2500年不壞!揭「陶朱隱園」11年神秘面紗 9米瀑布、270度陽台全曝光
於12月22日播出的Discovery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揭開陶朱隱園11年的建築過程,以及如何在建築、綠能等方面成為全球標竿。(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北信義區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因奇特的外觀,從建築初期就引起各界好奇,還曾被CNN評選為城市九大新建築之一。近日開發商接受了Discovery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採訪,揭開陶朱隱園部分公共空間、建築設計等神秘面紗,更曝光內部可搭載汽車的超大電梯,9米高水瀑,頂樓直升機停機坪等讓人驚嘆不已的設施。《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12月22日星期四晚上10點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

更多新聞: 和吉隆坡價差5倍!他住新店4千萬別墅只租不買 一個月8萬元仍喊划算


Discovery揭「陶朱隱園」11年神秘面紗!沈慶京:壽命是一般建築的10倍
陶朱隱園設計團隊指出,特別加強建築防震,可抵抗2500年的地震週期挑戰。(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提到,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發生,讓他有了對氣候變遷傷害的認知,而台灣位居環太平洋地震帶,陶朱隱園的建設團隊希望設計出能承受比法規要求更大的抗震結構,讓建築物壽命更長,傑聯國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敬禮」,根據陶朱隱園外型設計了雙重安全機制,安裝美國太空總署(NASA)等級的隔震墊,以及採用日本晴空塔的超高強度鋼材,讓陶朱隱園兼具活性、彈性及韌性,估計能抵抗2500年的地震週期挑戰。

Discovery揭「陶朱隱園」11年神秘面紗!沈慶京:壽命是一般建築的10倍
陶朱隱園壽命比一般建築高10以上,而且不會重複破壞環境,反而能達到減碳效果。(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近年來全球超過55%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地區,預計到2050年將上升到68%,為了因應未來氣候劇烈的變遷,比利時裔的法國建築師文森・卡利博(Vincent Callebaut),與設計團隊合作構思未來居住形式,將陶朱隱園從2樓到21樓共旋轉90度,並騰出一萬多平方米的綠色露臺,希望將自然、農業、生物多樣性帶回市中心,每層樓都有270度的環繞庭園,打造都市內的「垂直森林」;沈慶京指出雖然陶朱隱園成本昂貴,但壽命是一般建築的10到15倍,而且不會重複環境破壞,在氣候變遷的時候,能夠逐漸帶動所有高樓建築,都能喬木吸碳。Discovery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12月22日星期四晚上10點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帶領觀眾揭開這座世界級地標,從無到有11年間的建設過程。

更多新聞: 買房大調查!猶豫再三都因為這些問題 「錢」總是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