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諮商筆記」爭議延燒 線上課程平台:協助退費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理科太太」日前與線上平台合作,將自身100多小時諮商經驗化為線上課程販售,目前已有2700多人訂購,卻被質疑涉及醫療行為。眼看爭議持續延燒,平台業者下午緊急宣布,如想退費,可向客服反應,會協助完成流程。「理科太太」則說會修改名稱,並增加更多課程資訊,減少各界疑慮。

更多新聞: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 不喜歡又放回去…畫面曝光網怒了

網紅理科太太說,「一晃眼已經累積超過了100多個小時諮商,這堂課精煉這100多小時中,心理師引導我的問題與方式。」

把自己諮商經驗變成線上課程,知識型網紅「理科太太」拍影片宣傳,在網路平台募資販售,但內容遊走在醫療行為邊緣,加上生醫背景沒相關證照,引來質疑,但仍有2700多人訂購,進帳近500萬元。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爭議延燒 線上課程平台:協助退費
網紅理科太太說,「我將以學姊的身分分享我的諮商筆記,陪伴你走過這一段,一起從自我覺察到自我療癒。」

以諮商學姊身分開課、意外又掀爭議。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爭議延燒 線上課程平台:協助退費
平台業者發最新聲明,說為了更精準傳遞課程資訊、將更新內容,調整為更貼近本意的名稱和說明。還宣布,如果訂購者有意退費,可向客服反應,會協助完成相關流程。

一開始先發文回擊,要酸民安靜,沒常識別誤導,後來又態度軟化發文,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回應,團隊匯集了有建設性的意見,會修改名稱跟增加更多課程資訊,減少各界疑慮。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爭議延燒 線上課程平台:協助退費
​​​​​​​​​​​​網紅理科太太(2019.3)說,「我覺得非常地抱歉,然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現在有SOP,會去確定說有沒有需要送審,希望不會再下一次這樣,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但「理科太太」挨罰可不只一次,2019年就曾因為開箱醫材涉及廣告沒報備,被北市衛生局開罰20萬元;2021年還因為維他命廣告,涉嫌誇大不實、易生誤解,又被裁處4萬元罰緩,網紅挾帶高人氣,靠著網路聲量募資預購、迴響熱烈,但細節也被拿著放大鏡檢視。

更多新聞: 路邊共享汽車「戰損」機率過高?驚人畫面釣內行解答:都這些人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