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藍營「世代交替迎頭趕上」 鍾沛君樂見徐巧芯轉戰立委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2)日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公開表示將爭取2024年立委黨內初選的提名,形同要與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現任同黨立委費鴻泰競爭,引發熱烈討論。而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卻率先表態,樂見徐巧芯爭取黨內提名轉戰立委,並強調國民黨的「守舊文化,必須革新」。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王鴻薇選立委仍為北市民服務 他酸:麻煩去看地圖

徐巧芯昨日表示,準備好的話一定會挑戰2024立委,儘管今年國民黨的初選辦法還沒出來,但是只要有這樣子的初選機會,她一定會參加立委初選。徐強調,她當然要國民黨的黨規內,通過初選,拿到門票才有的資格。在沒拿到政黨推薦書的狀況下,她不可能用無黨籍選,所以初選一定要過關。

對此,費鴻泰昨日回應,「我建議徐巧芯議員還沒上任,現在黨內又面臨王鴻薇補選,王鴻薇補選是為黨打拼,多想想黨,先把王鴻薇補選大家讓她成功上壘,保住這一席,比什麼都重要」。

針對國民黨內部出現「世代交替」、「新陳代謝」的討論,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昨日回應,這樣的討論過去也非常多,希望能等她這次選完舉後再討論。她強調,「現在真的沒時間來處理這方面的事情」。

不過,鍾沛君則透過臉書表示,「世代交替」是個在國民黨難以啟齒的概念,因為過去的黨內文化講究「論資排輩」,強調「關愛眼神」,所以任何要求新陳代謝的呼籲與訴求,總是被聯想到「逼宮」、「造反」,自相殘殺,血流成河等等負面意涵,不能提,不該提,也不敢提。

鍾沛君說,但這並不是當下這個時代,選民期待的國民黨。有意願,勇敢表態,積極爭取,是對自己的能力具自信心,對工作有使命感的表現,是義不容辭的決心,是捨我其誰的氣魄,當然,還得具備打贏選戰(初選)的實力。

鍾沛君提到,有意願,勇敢表態,積極爭取,是對自己的能力具自信心,對工作有使命感的表現,是義不容辭的決心,是捨我其誰的氣魄,當然,還得具備打贏選戰(初選)的實力。

鍾沛君說,樂見徐巧芯公開表態,爭取黨內提名,2024轉戰立委。守舊文化,必須革新,開放競爭,保持活力,這也不只是任何個人的前途與榮辱,而是制度面的改革方向,我們應該相信自己,也相信選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宣布選立委強碰費鴻泰 王鴻薇: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我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