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TX創辦人在巴哈馬遭逮捕 可能將引渡回美國受審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稍早已在巴哈馬被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月無預警破產,而稍早美國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證實,30歲的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已經在巴哈馬(Bahamas)被捕。

更多新聞: 灰度是下個未爆彈?她整理懶人包揭「幣圈史上最大危機」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月11日發聲明表示,公司已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 of the Bankrupty Code)進入破產重組程序。據了解,FTX的財務缺口高達80億美元(約台幣2512億元),被稱作「幣圈巴菲特」的創辦人「SBF」班克曼佛里特神隱一段時間後,出面向大眾致歉,並表示「對不起,我搞砸了」。

快新聞/FTX創辦人在巴哈馬遭逮捕 可能將引渡回美國受審
巴哈馬總理戴維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巴哈馬當局表示,已獲知美方對班克曼-佛里特提出告訴,在他遭到逮捕後,未來可能將班克曼-佛里特引渡回美國受審。

巴哈馬總理戴維斯(Philip Davis)透過聲明表示,「巴國與美國,將針對任何可能背叛公眾信任且違法、與FTX有關的個人,進行究責」。

戴維斯補充,當美國單獨對班克曼-佛里特提出刑事指控之際,巴哈馬將繼續對FTX的破產進行監管與刑事調查,並與美國與其他地方的執法與監管夥伴,繼續合作。

更多新聞: FTX破產盤點!全台估50萬人受害 亞洲三國損失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