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限制想像!「泰國車牌」拍出3712萬天價 舉牌模特表情掀熱議
「泰國車牌」拍出3712萬天價掀熱議。(圖/翻攝自「泰國清邁象 Chiang Mai Elephant」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貧窮限制了大多數人的想像,不管是哪種物品都有可能以超出合理價格的範圍售出。泰國近日有一組車牌「9กก-9999」進行拍賣,最終竟以3712萬元的天價拍出,誇張的價格就連一旁舉牌的模特兒聽到驚訝的表情都藏不住,意外成為另類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經典不敗!《灌籃高手》電影版上映2天票房破12億吸引84萬人觀看

貧窮限制想像!「泰國車牌」拍出3712萬天價 舉牌模特表情掀熱議
泰國「9กก-9999」車牌以3712萬天價拍出。(圖/翻攝自「泰國清邁象 Chiang Mai Elephant」臉書)
時常分享泰國時事的「泰國清邁象 Chiang Mai Elephant」粉絲專頁昨天(12日)分享了一張照片,並寫道「這組『9กก-9999』曼谷汽車車牌,拍賣出4500萬泰銖(約3712萬台幣)」,可能是泰國目前史上最高價位的車牌,甚至比台灣最貴的車牌還要多出將近10倍的價格,粉專也說道「顯現泰國貧富差距的問題」。另一方面,在喊出如此誇張的價格,就連一旁的舉牌模特聽到都相當驚訝,只見她被捕捉到自己張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成為另類討論話題。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1千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應該是顯現台灣跟泰國之間的貧富差距問題」、「連舉牌小姐一起標走」、「應該不會還有人認為東南亞是貧窮國家吧」、「這價錢連拿牌子的一起帶走吧」。台灣最貴的競標車牌價格是在2012年以358萬9000元拍下「8888-88」號,且紀錄持續至今。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姆巴佩「笑死」英格蘭錯了嗎?法媒力挺:完全合理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