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揭「代筆」真相!吳淡如公開版稅收入剩這樣 下一步動向曝光
苦苓(左)、吳淡如(右)隔空交火多日終於落幕。(圖/翻攝自苦苓、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兩大知名作家隔空交火,吳淡如與苦苓最近鬧翻,多年友誼徹底決裂,苦苓日前暗諷有暢銷女作家請人代筆,把時間省下來去賺大錢,吳淡如則在廣播中透露,她請會計查詢10年來的版稅收入,其實剩下鼎盛時期的10分之1不到,坦白講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更多新聞: 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吳淡如近日連發好幾篇臉書貼文,對於被影射「找人代筆」,她也在廣播節目中說明,自己把訪談內容交給他人做文字整理,最後再加上改寫,智慧財產權仍屬於她。為了這件事甚至請會計查了10年來的版稅收入,其實早就只剩鼎盛時期的10分之1不到,說穿了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親揭「代筆」真相!吳淡如公開版稅收入剩這樣 下一步動向曝光
苦苓前年還邀請吳淡如一起錄製Podcast,如今卻徹底撕破臉。(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經歷這次風波,吳淡如有感而發寫下「人生是個修道場,遠方敗犬吠叫如斯生活依然平靜如昔,這就是鍛鍊」此外她也宣布,為了前輩精神健康著想,各位好友就不用再跟他說對方說了什麼,祝福他一切安好,而自己每天會定時刊出千字小說連載,至少半年期間內沒空陪磨牙。

吳淡如表示,反正現在沒有地方可以刊登,她會在臉書和IG上連載不純粹黑色喜劇小說,每天放個1000字。有耐心的話就麻煩大家看一下,保證很好笑。靈感的來源都來自於各種社會事件,或是朋友發生的事,還有不方便告訴大家來源的事情,將來有機會將彙整出書,萬一沒人出,她會自己助印。以長篇連載形式在網路上持續筆耕,間接破除代筆疑雲。


更多新聞: 吳淡如不滿遭影射「找人代筆」獲李昂力挺!苦苓再發76字酸文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