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56歲男擁「超級抗體」 血液能殺死9成新冠病毒
美國出現一名「天選之人」,身上不僅有著超強抗體,且血液就算稀釋1萬倍,依舊能有效殺死90%的新冠病毒。(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冠肺炎自2019年爆發至今已過了3年之久,雖然各國都已經逐步鬆綁解封,疫苗也早已問世,但疫苗仍無法完全殺死病毒,依舊有機會染疫。而在近日,美國出現一名「天選之人」,身上不僅有著超強抗體,且血液就算稀釋1萬倍,依舊能有效殺死90%的新冠病毒。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推「場所碼」進出各地都得掃!網友怒飆政府:別給百姓添麻煩


全球疫情畫下句點?美56歲男擁「超級抗體」血液能殺死9成新冠病毒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發言人霍利斯(John Hollis)。(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20年夏天,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應用蛋白質組學和分子醫學中心的聯合主任利奧塔(Lance A. Liotta)託學校的新聞發言人霍利斯(John Hollis)幫忙寫1篇新聞稿,呼籲一些曾接觸、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可以來參與此項實驗。

當霍利斯得知此事後,馬上想到之前室友確診,自己卻未染疫,也沒發生任何症狀,便詢問校方是否能參與實驗,校方同意後,霍利斯就提供了自己唾液及血液樣本給學校,沒想到實驗結果出爐後,意外發現霍利斯血液中擁有大量新冠病毒的抗體,且抗體效力不會隨著時間減弱。

除此之外,利奧塔研究時還意外發現,就算將霍利斯的血液「稀釋1萬倍」也能有效殺死90%的新冠病毒。針對這樣的天選之人,研究人員也認為,霍利斯的血液很有可能就是未來對抗新冠病毒的關鍵,甚至是對抗包含SARS、整個冠狀體系的病毒;另外,透過數據顯示,世界上目前只有4人被判定有這種「超級抗體」,而霍利斯就是其中1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見快篩1條線就放心出門!「回家竟變2條」台大醫曝慘痛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