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蓄意讓馬航MH370墜海」  專家:新證據指向機長涉案
馬航失聯MH370客機的禱告祝願牆。(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機上239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對此,專家分析指出,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漁民上月尋獲、與MH370同屬波音777型客機的殘骸,可能是首個能佐證機長夏哈(Zaharie Ahmad Shahand)刻意讓飛機墜海的證據。

更多新聞: 美國911前最嚴重恐攻! 「洛克比空難」34年逮捕涉案炸彈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達加斯加的漁民,上個月尋獲了一個飛機「起落架艙門」(Landing Gear Door)的殘骸。根據專家的說法,這扇艙門是首個能證明機長夏哈,刻意讓飛機墜海的證據。

漁民所尋獲的這扇艙門,已被確認是屬於波音777型客機一個名為「耳軸艙門」(Trunnion Door)的零件,其可能在MH370飛機即將解體之際,穿刺進引擎內部。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專家指出,上述狀況極有可能顯示,MH370在墜入大海的過程中,飛機的起落架可能已經放下,這恐讓機體下降的速度加快。

報導指出,官員們一直到週一(12)日才公布發現這項關鍵證據。不過,這已讓外界呼籲,應該進一步重啟調查。畢竟馬航MH370的班機上,載著12名馬來西亞的機組員,以及227名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乘客,一共239人皆已被認定死亡。

更多新聞: 特斯拉疑搶快左轉撞飛機車 騎士重傷送醫一驗竟是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