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進一步管制民間用抖音? 蘇貞昌:參考民主國家做法
對於是否進一步限制民間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表示,會參考民主國家做法與經驗來討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資安疑慮受到討論,根據「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公部門限制使用抖音、小紅書等中國軟體。對於是否進一步限制民間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表示,會參考民主國家做法與經驗來討論。

更多新聞: 政院及所屬部會禁用抖音 林楚茵:擁有帳號才能注意到問題

TikTok引發資安疑慮,根據「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公部門相關資訊設備禁止使用或下載抖音、小紅書等。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這個做法就是要管制言論,讓公務員「純綠化」。

對於是否擴大限制民間使用中國軟體,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社區營造獎頒獎典禮受訪時回應,對於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政府早在2019年就要求公部門能夠排除,同時嚴加防範,這是因為資安的疑慮等於是國安的疑慮。

至於民間的使用,蘇貞昌表示,會參考各民主國家的做法經驗來討論設定。

更多新聞: 張蘭確診直播「雙眼無神+講話氣虛」堅持帶貨 被問汪小菲激動變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