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又是你被騙! 老翁一年被騙兩次險丟百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真的是學不乖!苗栗一名老翁到銀行臨櫃匯款,自稱要匯20萬給表妹繳交保險費,但行員懷疑老翁被詐騙,通知員警到場阻詐,員警一到場就覺得老翁眼熟,才回想起,今年(2022年)4月份也是同位老翁,掉進假檢察官的詐騙圈套,差點就被騙走100萬。

更多新聞: 台南警涉包庇地方人士肇逃 偵查、警備隊長交保調職

警方說,「你是要匯錢給哪一位?」

老翁來到銀行匯款,要匯款20萬給表妹,行員覺得怪,通知警方到場。

真的是表妹嗎,問了老半天,這位表妹,老翁也不認識。

怎麼又是你被騙! 老翁一年被騙兩次險丟百萬

反到是來阻詐的員警,認識老翁,因為老翁今年4月份也差點被騙。

摩托車裡裝了現金100萬,老翁當時遇上假檢察官要監管帳戶的詐騙話術,老翁深信不疑,100萬元差點飛了,好險被員警及時攔阻。

怎麼又是你被騙! 老翁一年被騙兩次險丟百萬

後龍分駐所長楊旭中說,「其實老翁並非第一次遇到詐騙集團,日前也遭詐騙集團鎖定,差點被騙取新台幣100萬元,這次本所也協助老翁,將手機允許陌生訊息功能關閉,避免老翁再度上當受騙。」

網路交友詐騙盛行,同位阿伯一年就遇上假檢察官及假表妹輪番詐騙,兩次詐騙都在員警攔阻下成功阻詐,沒有得逞,只希望老翁,能更提高警覺,顧好老本別再被騙了。

更多新聞: 紙雕師不滿被勸戴口罩「一刀刺死店員」遭判死刑 家屬發聲:盼二審維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