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五連霸議員林茂疑涉賄選遭收押 恐無法宣誓就職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五連霸成功的彰化縣議員林茂明,這次選舉,疑似涉嫌透過兩名樁腳,以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金額,向多位選民賄選,檢察官訊後認為他有湮滅、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依違反選罷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縣議員林茂明(2020.11.26)說,「縣府和市公所趕緊解決停車問題。」

為了解決彰化市停車問題,四處奔走,爭取立體停車場,要建設,討預算,他是彰化縣議員林茂明,這次選舉,雖然成功連任,達成五連霸目標,但卻涉入賄選疑雲。

彰化五連霸議員林茂疑涉賄選遭收押 恐無法宣誓就職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檢察官偵辦,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樁腳吳某某,涉嫌現金賄選案件,指揮專案小組繼續偵辦,見時機成熟核發拘票,將縣議員當選人林某某,拘提到案。」

即使選戰已經落幕,但彰化地檢署查賄不鬆懈,不停歇,選前接獲情報,掌握線索,持續偵辦,一路調查,選後時機成熟,收網抓人。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檢察官訊問後,認林某某涉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犯罪嫌疑重大,而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之虞,及勾串證人或共犯,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由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彰化五連霸議員林茂疑涉賄選遭收押 恐無法宣誓就職

雖然當事人否認涉案,但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現在五連霸議員,當選後遭到收押,恐怕趕不上,12月25日宣誓就職,根據彰化縣選委會表示,如果到時當選人,無法出席宣誓,等同於未就職,需另訂日期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