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飆升!倫敦麵包店寒冬送暖 提供民眾「免費烤箱」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天然氣價格與電費飆升,加上食物成本上漲,讓許多經濟狀況不佳的英國人,被迫在取暖與吃飯之間做選擇,連耗電的烤箱都用不起。倫敦有麵包店仿效中世紀的公共麵包房做法,讓有需要的民眾,免費使用店內的烤箱,寒冬送暖。

更多新聞: 中國食品註冊制卡台灣產品 經部:已經9度要求WTO改正

對英國最貧困階層來說,在冬天使用烤箱已經成為一種奢侈。在瓦斯費、電費飆升,和食物成本上漲等多重因素夾擊下,越來越多英國人,面臨取暖、還是吃飯的可怕抉擇。

麵包師傅柯林斯提及,「現在有些人連烤箱都用不起,被迫在取暖和吃飯之間做選擇太荒謬了。」

電費飆升!倫敦麵包店寒冬送暖 提供民眾「免費烤箱」使用

31歲麵包師傅、柯林斯靈機一動,推出公共烤箱的活動,每個月開放一次店內的工業用烤箱,給有需要的民眾,免費使用。

麵包師傅柯林斯說,「任何人都可以來這裡聽取烹飪建議,使用我們的烤箱隨心所欲地烹飪。」

活動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少人在柯林斯的指導下,學會烤麵包,還有人自掏腰包,準備了披薩麵糰與配料,與大家分享。

電費飆升!倫敦麵包店寒冬送暖 提供民眾「免費烤箱」使用

當地居民說,「這個地方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這肯定能幫民眾省下許多錢,還能營造社區歸屬感。」

除了寒冬送暖,柯林斯也想藉由這個溫馨的小空間,促進附近居民交流互動。

麵包師傅柯林斯表示,「有些人可能只是想來看看喝杯茶,這也是我們樂見的。」


更多新聞: 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