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
《小紅書》上出現不少網友發布「異地網購藥品攻略文」,鎖定搶購偏鄉地區的藥物資源,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猛批。(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白紙運動」鬆動中國防疫政策,無症狀及輕症者自行在家隔離,將醫療資源投注於中、重症患者,而中國也掀起一波退燒藥搶購潮,防疫必備成藥被一掃而空,對此,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出現不少網友發布「異地網購藥品攻略文」,鎖定搶購偏鄉地區的藥物資源,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猛批,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駭客「匿名者」聲援白紙革命…提5訴求!癱瘓中國網站、曝警高層名單

重啟小三通一事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疫情仍嚴峻,若貿然重啟可能會造成中國民眾來台搶藥,形成另一道防疫破口,該說法恐怕非空穴來風。近期《小紅書》上出現不少博主分享在「異地網購藥品」攻略文。

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疫情仍嚴峻,若貿然重啟小三通可能會造成中國民眾來台搶藥,形成另一道防疫破口。(圖/民視新聞)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指出,攻略文中提到,只要將定位修改到廣西、西藏、新疆等地,通過快遞就能搶購到中小城市藥店的布洛芬、美林、泰諾林等退燒藥,而商家也向記者證實,最近確實有收到外地訂單,要求將藥品以快遞方式寄出。

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
《小紅書》上近期出現不少博主分享在「異地網購藥品」攻略文。(圖/翻攝自微博)


而不少網友搶藥成功後,也開始分享秘訣,並指出哪些地區的藥局還有存貨,不過,購買對象鎖定的都是偏鄉地區的藥局,讓中國民眾也忍不住怒批,會導致當地的老年人無藥可買,許多攻略文因此被舉報而下架。

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
許多搶藥攻略文被舉報而下架,也有不少中國人出面抵制異地購藥。(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網友轉發相關文章,憤怒表示「在那些偏遠的地方更需要藥啊,他們沒有那麼方便的醫療條件,連藥都沒有了怎辦」、「中國特色」、「怎麼有些人類可以自私到這種地步」、「缺藥時才想起偏遠地區」、「祝新冠早日戰勝他們」、「底層互毆」、「很多老年人就不會手機搶藥,這一個操作弄出來,本地人還買得到藥?」、「好噁心」、「怎麼誕生這麼一批自私自利的劣跡人口」。

更多新聞: 做「醉醃生蟹」出大事!開冰箱驚見螃蟹「集體越獄」揮鉗狂歡她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