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醉醃生蟹」出大事!開冰箱驚見螃蟹「集體越獄」揮鉗狂歡她看傻
中國浙江一名劉姓女子12日心血來潮想在家自製「醉醃生蟹」,3小時後卻發現螃蟹在冰箱「集體越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浙江一名劉姓女子12日心血來潮想在家自製「醉醃生蟹」,將買來的螃蟹清洗乾淨,接著放入白酒及各類醃製配料,將盒子蓋上後放進冰箱3小時,不過,當她再次打開冰箱時,卻看到螃蟹「集體越獄」,爬出鍋子在冰箱內亂竄,揮鉗狂歡讓她看傻眼。

更多新聞: 柿子+螃蟹一起吃下肚會中毒?營養師揭密「容易結塊」恐引發2症狀

根據中國《搜狐新聞》報導指出,浙江杭州有一名劉姓女子,日前被同事熱烈推薦「生醃螃蟹」這道料理,想試著自己在家料理看看,她將買來的螃蟹清洗乾淨後,加入白酒及其他調料,蓋上蓋放進冰箱醃製3小時,等待螃蟹入味。

做「醉醃生蟹」出大事!開冰箱驚見螃蟹「集體越獄」揮鉗狂歡她看傻
浙江杭州有一名劉姓女子將買來的螃蟹清洗乾淨後,加入白酒及其他調料,蓋上蓋放進冰箱醃製3小時。(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沒想到3小時後,螃蟹卻在冰箱裡開起派對,劉姓女子表示,她打開冰箱發現螃蟹「集體越獄」,畫面中可見,一群螃蟹逃出盒子,在冰箱內揮著鉗子「打招呼」還不斷亂爬,讓她瞬間看傻眼,將一隻隻螃蟹抓回盒子裡,再用保鮮膜包住,才讓螃蟹乖乖就範。不過,隔天早上發現螃蟹還是有部分存活,讓她感覺「有點殘忍」表示自己日後不會再做醉醃生食的食物。

做「醉醃生蟹」出大事!開冰箱驚見螃蟹「集體越獄」揮鉗狂歡她看傻
一群螃蟹逃出盒子,在冰箱內揮著鉗子「打招呼」還不斷亂爬,讓她瞬間看傻眼。(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則擔心生吃螃蟹會有食安問題,「還是吃熟的吧,生的寄生蟲太可怕了」、「我親眼見過超市生鮮區螃蟹過濾網下密密麻麻的寄生蟲,別說生吃,這玩意兒熟吃都不能貪嘴」、「這是心有多大,才能不高溫殺毒煮熟就把這麼多寄生蟲吃進嘴裡」。

更多新聞: 螃蟹身上流出「透明果凍」人妻一看秒傻眼 內行人曝真相:是牠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