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X鮮食家年菜募集 鳳凰藝人響應傳愛更廣

民視新聞/蕭宇珊、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但社會上有些弱勢族群,無法跟家人見面,有娘家年菜做公益,關懷老憨兒的育成社福基金會,以及失能、失智、獨居的切膚之愛基金會,透過愛心年菜募集活動,一起幫弱勢者加菜,讓他們過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大雨特報! 冷氣團來襲「這地方」亮低溫橙燈

梅干扣肉、花生豬腳、蔥油雞,看到這些菜色,就知道年節要到了!娘家做公益,照顧弱勢族群,發起年菜認購,要把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娘家執行長林香蘭說,「之前有一年募到3萬8千份,那我們今年希望可以,繼續往4萬份5萬份努力,因為我們今年,除了育成基金會之外,還加了切膚基金會,希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都可以來幫助他們。」

娘家年菜結合國際扶輪社,一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邁入第五年,除了關懷育成社福基金會,這回加入關懷失能、失智的切膚之愛基金會,希望把愛傳得更廣更遠。

娘家X鮮食家年菜募集 鳳凰藝人響應傳愛更廣

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說,「一起努力為這個環境做得更好,我們也希望我們的藝人,能夠有機會回饋這個社會,讓這個環境跟我們一起往前進。」

除了社會團體及企業響應,連藝人也加入做公益,為弱勢者加菜。

藝人郭亞棠說,「小朋友你的零用錢,可能沒這麼多,我們可以幾個一起捐一道,或者是說我們大家可以共同集資,那就可以有比較大一點的份量,可以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長輩。」

娘家X鮮食家年菜募集 鳳凰藝人響應傳愛更廣

藝人潘柏希說,「我八點檔第一次演的角色,就是自閉症,所以剛剛那個長官,在台上致詞的時候,我非常有感觸所以我決定,我要馬上認購100道年菜。」

八點檔演員也來擔任愛心大使,更大方捐年菜,希望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做愛心,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增1登革熱境外移入 40多歲男「曾多次至診所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