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 平鎮棒球場室內練習場狂漏水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的室內練習場,從2020年開始啟用,是附近國高中的主要訓練場地,今年4月,市府才進行「漏水處置工程」,疑似又因為天溝的排水不良,一下大雨,天花板就會漏水,對此,體育局表示,已經委託廠商增加排水方式,預計12月下旬動工。

更多新聞: 美國大聯盟肯定新竹棒球場優化 對2023WBC熱身賽表示樂觀

鐵皮天花板不斷滴水,而且漏水的地方不止一處,再看到地面也濕一片,這裡是桃園市立平鎮棒球場室內練習場,只要每逢大雨,屋內也會一起下小雨,嚴重影響到學生練習。

新明國中棒球教練江奎寬說,「自從球場好剛好那陣子還沒有下雨,突然有一天下雨,我們要進去室內練習,才發現哇怎麼這麼嚴重。」

這處練習場1973年啟用,2017年投入上億經費進行改建工程,2020年才完工啟用,增設集訓宿舍,還特別鋪設人工草皮,讓學生可以進行守備訓練,進行實戰打擊練習,歷經施工廠商倒閉停工,一直到2020年才終於完工啟用,只是才啟用2年多時間就漏水,選手很可能就會因此滑倒受傷。 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 平鎮棒球場室內練習場狂漏水

桃園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代理科長黃世澤說,「目前本局已經委託專業廠商,以加接排水管的方式加速排水,預計在12月下旬可以進場施作,施作完畢之後,本局會再持續觀察漏水情形。」

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 平鎮棒球場室內練習場狂漏水

桃園市府體育局表示,今年4月已經投入217萬元,進行漏水處置工程,在屋頂鋼板接縫處全面填縫,6月完工,現在又出現漏水,初判是因為雨勢太大,疑似天溝排水不良造成,現在要還給學生一個不會漏水的室內球場,恐怕還得等一等。

更多新聞: 耶誕節交換禮物送什麼才好?鄉民推薦「這1物」:最實用不占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