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特戰部隊」服役帥照曝光   霸氣喊:渴望當兵、保家衛國
吳怡農「特戰部隊」服役帥照曝光,當時就霸氣喊:渴望當兵、保家衛國。(圖/取自吳怡農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日發表國防政見,提出4大願景。包含檢討義務役訓練內容及役期、建立國安政策指導文件體系、打造「國土防衛部隊」與全面推廣「災變」訓練。不過,主推「延役」是否會造成選票流失引發討論。對此,吳怡農強調,此為國家重要議題,應好好討論,不應為了選舉繼續操弄、抹黑。而過往他當「特戰部隊」服役帥照曝光,當時吳怡農就霸氣喊話「我渴望當兵,保衛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通膨再降溫 道瓊開盤飆升近700點、費半漲逾4.5%

吳怡農昨指出,軍事訓練改革搭配役期延長,社會不分黨派、年齡、性別及地區,有一貫高度共識,也是他的主張。希望政府宣布任何政策前,必充分與社會溝通,說明入營後的訓練內容,未來要負責的任務,才能獲得更大社會的支持,減少政策推動阻力。

對於主張延役是否會導致選票流失。吳怡農回應,面對國家安全這麼重要的議題,希望少一點政治操作及對立,更多的團結。吳表示,「我們可以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或者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這些都沒有意義」。需要的是找到方式、共識,找到對國家安全團結一心的共識。

早在2019年吳怡農首次競選立委期間,就曾經分享自己當兵時期的照片,當時兵種還是精實的「陸軍特戰部隊」,吳怡農2019年貼文內容表示,從放棄美國籍那天開始,就期待著入伍這天的到來。服兵役對自己來說,不僅滿足對軍事的喜好與想像,更希望透過這件事,堅定自己與這塊土地的連結。當時吳怡農更強調「我渴望當兵,我渴望能保家衛國。」 

吳怡農說,在美國生活十多年,瞭解美國社會對軍職的嚮往與尊敬,那是與台灣社會截然不同的觀點。總統上任後,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從軍是一份光榮的使命,我知道每一個軍人都是這樣看自己,也希望整個社會能這樣看待軍人,退伍後,吳怡農在政府部門工作,有很多機會與美國軍方人士接觸,他們告訴吳怡農:「台灣的軍人素質很好,非常認真,每次台美軍事交流時,都把我們操得很累。」吳怡農聽了覺得很驕傲,台灣軍人相當出色。

當時吳怡農就喊話,要改善軍中的管理文化,提供更好的教育與訓練,讓軍人得到更多的尊重,「是我未來進入國會後最重要的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00時56分規模4.3地震 花蓮西林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