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實拍陶朱隱園 12/22首播曝光內部結構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rtemas Liu ,CC BY 2.0)

Discovery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在22日晚間播出,首度曝光陶朱隱園包含屋頂停機坪、可搭載汽車的大型電梯及庭園造景等內部構造。

更多新聞: 美國11月CPI 年增7.1%「通膨降溫」 道瓊指數上揚百點

Discovery舉辦「建築巨擘:陶朱隱園」首映記者會,Discovery表示,陶朱隱園在結構上,從2樓到21樓共旋轉90度,創造出超過1萬平方公尺的綠化空間,可種植超過2.3萬棵喬灌木,每層樓都有270度的環繞庭園,成為都市內的垂直森林。


首席設計師卡里鮑特(Vincent Callebaut)表示,過去10年,他收到來自巴黎市長及法國各城市政府的合作邀請,希望參考陶朱隱園的經驗,打造碳中和的城市;「與自然共生共榮」的概念,讓陶朱隱園成為世界未來建築的開發原型之一。

開發商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指出,陶朱隱園2016年被CNN評選為全球9大城市新地標且是唯一住宅地標後,這次再次登上國際舞台,「我相當與有榮焉」;陶朱隱園採用2500年來最大地震的回歸周期來設置隔震系統,期待在2500年後,這座建築仍可以屹立不搖。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節目將於12月22日晚上10時在 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2023年1月20日起陸續於亞洲播出。

(中央社)

Discovery實拍陶朱隱園 12/22首播曝光內部結構
Discovery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在12月22日晚間播出,首度曝光屋頂停機坪、可搭載汽車的大型電梯及庭園造景等內部構造。圖為Discovery製作團隊與威京總部集團、中華工程經營團隊合照。(Discovery提供)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102億 調節鴻海、台積電及面板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