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航、裕民保守看後市 估散裝明年第2季回溫
(圖/民視新聞網)

航運族群本週進入法人說明會旺季,昨天登場的四維航、裕民表示,目前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預計明年第2季後需求逐步回穩,待傳統旺季第3季到來,需求才會逐漸湧現。

更多新聞: 巨大延票引疑慮 債權銀行:繳息正常財務穩定

四維航(5608)召開法人說明會,經營團隊表示,歐美聖誕假期將至,接著又是華人農曆春節,明年第1季表現最低,預計第2、3季才會有相對的成長,對於2023年獲利保守看待;至於轉投資的綠舞飯店,春節訂房率約6至7成,預估明年營收成長2成以上。

新船方面,四維航指出,貨櫃輪造船訂單擠壓下,明年散裝新船不多,四維航平均船齡10年,目前正在趁相對有利的情況下洽談處分2艘老舊船舶,同時也持續規劃新造船,以符合明年上路的環保法規。

遠東集團旗下裕民(2606)航運,則受邀參加永豐金證券2022年第4季投資論壇。裕民主管會後接受電訪表示,雖然中國官方推出政策拉抬房地產產業,但對散裝航運市場來說仍需要時間發酵,預計明年第1季表現仍不佳,第2季回溫,傳統旺季第3季需求才會湧現。

另外,近期鐵礦砂價格回到110美元的高水位,顯示需求回溫,但裕民主管認為,相比今年第2、3季,近期鐵礦砂需求算平淡,且今年鐵礦砂出口增加最多的是澳洲,距離主要進口國中國的航線短,因此對海岬型船舶的日租金挹注有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低階車款少 美利達:金流正常沒展延付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