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弄丟護照3次!領務局喊「不能核發」他崩潰了…網曝可怕下場
隨著我國邊境解封,民眾也拿出塵封3年的護照,準備買機票出國旅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3年,隨著我國宣佈邊境解封,民眾也迫不及待買了機票,準備飛出國看看疫情後的世界。不過有網友抱怨,他好不容易存到錢可以出國,卻因為護照弄丟3次,想申請第4本護照遭領務局告知「不能核發」。討拍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到遺失原因後,也紛紛搖頭說「東西收好很難?」。

更多新聞: 7月訂跨年住宿!突被告知「沒房了」 無良飯店坐地起價:加價6000才能入住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在10年內遺失3本護照,第一次是「媽媽不讓出國」,直接把護照丟掉;第2次是「去墨爾本包包被偷」,連帶讓裡面的護照也不見;第3次則是發生在最近,「打掃阿姨以為我鞋盒裡是空的,直接扔了…」。原PO唯有再申請第4本護照,沒想到被領務局告知「不能核發」,要自己想辦法,讓他崩潰喊:「怎麼辦好不容易可以出國,也存到錢能出國,結果是這樣⋯唉」。

10年丟失護照3次!領務局喊「不能核發」他崩潰了…網曝可怕下場
原PO在10年內,接連因不同原因弄丟3本護照。(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許多人對於原PO「把護照放鞋盒」的做法感到不解,「我一直以為護照是放在保險櫃裡的,竟然有人放鞋盒?」。他則解釋,「我有一個鞋盒是專門放我出國過的機票、當地的車票,是很貴的收藏盒子不是一般盒子」。也有網友點出拒絕核發護照的原因,「如果短時間遺失多次的話,我外交部可能會懷疑你在賣護照,半年還算合理;護照是像身分證一樣的東西,而且你的理由都好離奇」、「與其擔心能不能出國,先擔心會不會被人拿去做壞事吧」。

10年丟失護照3次!領務局喊「不能核發」他崩潰了…網曝可怕下場
領務局規定,若10年內遺失護照達2次以上,得約談當事人及延長審核期間至6個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公告,若民眾在最近10年內以「護照遺失、滅失為」由申請護照達2次以上,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各辦事處得約談當事人及延長審核期間至6個月,並縮短護照效期為1年6個月以上3年以下。而據原PO所述,他近2次遺失護照的時間應該相隔不到10年,所以可能在半年後方能申請新的護照。

更多新聞: 不只工程師年薪百萬!網點名1職業「低調賺」:26歲年收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