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駕甩信徒巴掌挨轟!女宮主哽咽還原真相 心疼乩童先生:他在家哭了一夜
苗栗頭份太玄宮廖姓女宮主(圖中黃背心者)開記者會澄清。(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一場廟會活動時,卻發生乩童在墨龍中壇元帥降駕後,賞女信徒一巴掌的事件,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小爭議!苗栗頭份太玄宮繼昨(13)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影片內容並非事實,今(14)日召開記者會還原當時情況,廖姓女宮主除了質疑影片內容經過後製、剪接外,也強調將對影片拍攝者提告妨害名譽、加重毀謗罪等。涉嫌打人的乩童也現身致歉,過程中一度激動哽咽。

更多新聞: 降駕打巴掌遭罵翻!被打女子傷勢曝光 現身定調:完全沒有碰到臉

對於影片曝光掀起爭議,頭份太玄宮廖姓女宮主14日出面澄清,指出影片拍攝者並非廟方工作人員,不但在未經同意下就拍攝,經工作人員勸阻仍繼續拍攝;此外,她也認為拍攝者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聳動的文字,還惡意剪輯影片扭曲事實,將告他妨礙名譽、加重毀謗罪。

苗栗頭份太玄宮
苗栗頭份太玄宮爭對爭議事件,開記者會澄清,還原當時情況。(圖/翻攝畫面)


此外,廖姓女宮主也提到,其實在當天早上出門時,太子元帥就有特別起駕交代,請女信徒這一站時不要上前著衣,但女信徒在情急之下忘了這件事,才會在乩身起駕時出現影片中的狀況。另外廖姓女宮主也提到,乩身在起駕時,其實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肉身行為的,穿著宮服的執事人員都會在周遭進行管理,由於乩身在起駕過程中,曾數度把手甩在護駕執事身上,影片中卻都沒有聲音,再度質疑影片中的聲音(巴掌聲)是被後製上去的。

廖姓女宮主在說明過程中,也提到乩身是自己的先生,「他在家哭了一夜,因為他不知道他那麼努力做了那麼多事情,為什麼最後變成這樣一個扭曲的事件」,講到情緒激動處一度哽咽,坦言全家人都受到了影響。而在記者會中,涉嫌打人的乩童也現身還原當時情景,透露他在神明起駕時,意識真的很模糊,對於這件事造成外界誤解感到抱歉,講到情緒激動處,也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降駕甩信徒巴掌挨轟!女宮主哽咽還原真相 心疼乩童先生:他在家哭了一夜
頭份太玄宮13日發出的聲明全文。(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太惡劣!民眾獵殺台灣黑熊竟「載屍遊街」 網怒轟:可惡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