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蘭遭起底!竟不是中國人 直播討拍「沒退休金」小粉紅罵爆
張蘭因為國籍問題屢屢遭到網友質疑,她也親上直播說明。(圖/翻攝自張蘭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去年11月離婚,不過雙方近期因生活費問題隔空交火,汪小菲的母親張蘭也多次在直播中發聲護兒,甚至連S媽、小S也一起罵,結果連帶讓她的直播銷售額衝出新高,掀起台灣、中國網友熱議。不過,張蘭早在2012年就更換了國籍,於法並不算是中國人,也讓網友質疑她更換國籍的動機,對此,張蘭近期就在直播中親自回應。

更多新聞: 汪小菲怒槓大S!南韓媒體封他「全新綽號」網友笑翻:以為是韓劇

64歲的張蘭近期幾乎每天都會開直播帶貨,長期在北京生活的她,讓不少人都認為她的國籍就是中國,就連她的兒子汪小菲,早期也被稱為是「京城四少」。不過事實上,張蘭早在2012年就更換國籍,取得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籍,該國家是位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區域的一個小群島,人口數僅有約5.35萬人。

張蘭遭質疑「2012年就非中國籍」!她直播稱「犧牲小我」小粉紅罵爆
 張蘭澄清當初會更換國籍,是為了讓公司在香港上市。(圖/翻攝自星夜吟微博)


對於國籍問題遭到質疑,張蘭近日也在直播中主動回應,她表示,當初會更換國籍是因為中國商務部下了禁令,要求中國人民不得到海外上市,她當時為了讓公司在香港順利上市,所以選擇更改自己的國籍,入籍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張蘭隨後還打出悲情牌表示,自己天天都想回到中國,她也委屈地說,納稅繳了好幾億元,但是現在她沒有半毛退休金,也沒有醫療保險,最後她更直言當初的作為全是「犧牲小我,保住大我」,也是為了保住企業」。

張蘭遭質疑「2012年就非中國籍」!她直播稱「犧牲小我」小粉紅罵爆
張蘭稱自己更換國籍是犧牲小我、保住大我。(圖/翻攝自星夜吟微博)


不過張蘭這番回應許多中國網友還是不買單,「原來用一句『不得已』,就可以堂而皇之換國籍了」、「只知道那個國家沒跟中國建交」、「什麼話都被你說了張大媽」、「為了上市換國籍,那祖國其他人怎麼上市的」、「國家不讓你去,你就變著法去,還想洗白?」、「真會說」、「抱歉,我們中國國籍不是你想拋棄就拋棄,想回來就回來的」、「國籍都變了,還在中國賺錢」。

更多新聞: 張蘭狂蹭大S「海撈11億」!直播中驚喊「芭比Q了」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