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提醒「沒有天然氣管線」!他1句話問:有差嗎 過來人曝關鍵
一名購屋族詢問社區若無配置「天然氣管線」,在居住上是否會有影響,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建商在蓋房子的過程中,都會先預留天然氣管線,以利住戶進行後續廚房、熱水器的安裝施作。不過,有一名購屋族在看屋時,被房仲告知該社區「沒配置天然氣管線」,讓他忍不住詢問,現在有很多家電、烹飪用品都是用電為主,沒有天然氣管線「有差嗎?」,引發不少議論。


更多新聞: 張忠謀公開挺蔡英文? 專家曝光「台積電內幕」:被2勢力夾攻

該網友在PTT分享看房經驗,並寫下:「跟房仲約看房子時,房仲除了說五分鐘才能到市區之外,還特別說,那邊沒有天然氣管線,現在很多烹飪用品,洗澡電熱水器都是吃電的。再不行頂多叫瓦斯,沒有天然氣管線有差嗎?」該文貼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房仲提醒「沒有天然氣管線」!他1句話問:有差嗎 過來人曝關鍵
該購屋族認為許多烹飪用品,都是仰賴電力,因此詢問天然氣對社區的必要性。(圖/翻攝PTT)

有網友表示「如果是用瓦斯為主差很多」、「就能量價格差異和設備選擇」、「絕對是有差,熱水器、瓦斯爐或是烘衣機都用得到」、「IH爐免強接受沒瓦斯,熱水器差很多」、「沒天然氣跟機械車位同等級爛」、「沒天然氣,洗澡用電熱水器嗎?建商有附電熱水器嗎?」,認為沒有天然氣管線還是比較不方便。

更多新聞: 晶片霸主難以撼動!1關鍵讓外媒分析:台灣是地表最重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