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北三選區!吳怡農曝「參選真正原因」拚藍天變綠地:要打乾淨一仗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專訪。(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年大選才剛剛結束,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又緊接而來,外界將其視為「九合一延長戰」,民進黨派出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與國民黨「轉換跑道」的王鴻薇正面對決,雙方近2週來攻防不斷,可謂佔盡媒體版面。民視《新聞觀測站》近日就邀請受男性喜愛、女性崇拜的吳怡農進行專訪,過程中他多次強調,要打一場「乾淨、正向的選戰」,同時也公開了參選的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王鴻薇被罵落跑哽咽了 吳怡農:那就盡力讓她留在議會


再戰北三選區!吳怡農曝「參選真正原因」拚藍天變綠地:要打乾淨一仗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右)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左)專訪。(圖/民視新聞)


吳怡農這次從百忙之中特地抽空上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專訪,11月底才接受民進黨徵召,參戰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他,開頭就坦言有感受到「支持者非常大的焦慮」,因為民進黨才剛經歷一場敗仗,現在能否再爬起來,重新贏得社會大眾的信任,是現在最大的挑戰。生涯第2次參選的吳怡農直言,「沒想到還有比4個月還短的選舉」,面對如此倉促的時間,他表示,要爭取到最大的支持,就要讓民眾能了解他具體的政見、主張,「立法委員候選人應該要把競爭帶回議題,因為這其實是選民最關心的。」

再戰北三選區!吳怡農曝「參選真正原因」拚藍天變綠地:要打乾淨一仗
吳怡農表示他在松山區長大,回國後也一直住在中山區,因此參選北三選區很理所當然。(圖/民視新聞)

然而,若從現實層面來看,台北第三選區過去都呈現「藍大於綠」的狀態,這也讓吳怡農此役更顯艱辛,不過他堅定地說,「松山區是我長大的地方,我在民生社區長大,念的是民權國小,中山區是我從國外回來後,一直住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參選,是很理所當然的」。吳怡農也明白,綠營從來沒有候選人在該選區贏過,但每次選舉的差距都越來越小,甚至在2020年時,吳怡農就爭取到將近10萬票,和對手蔣萬安僅有6%之差。

再戰北三選區!吳怡農曝「參選真正原因」拚藍天變綠地:要打乾淨一仗
吳怡農在2020年的選戰,只輸對手蔣萬安僅僅6個百分點,是民進黨歷來最佳。(圖/民視新聞)

另外,吳怡農在本次選戰採取「不插旗、不攻擊、不抹黑」的策略,被不少人視為是打「佛系選戰」,對此,他指出這才是民主制度下該有的競爭,「我們要的是良性的競爭,有建設性的競爭」,這是對人民最基本的尊重,「很多人可能對我們有一些誤會,以為我們什麼都不做,但我們只是不做那些讓大家對政治越來越冷感、厭煩的事情。」

吳怡農也透露,他這次之所以會想爭取立委補選,是因為希望在進到國會之後,能讓國家安全的政策,可以有更多的聲音,也期待改善台灣的競爭力,「一個國家不只要有安全,我們也要發展,我也感受到每個家庭的顧慮,大家擔心國家生存,共機飛來飛去,我們也知道下一代需要更有競爭力,如果我們落後了,就業機會就會到其他城市、國家,這些重要的議題,都是需要在國會解決的。」

再戰北三選區!吳怡農曝「參選真正原因」拚藍天變綠地:要打乾淨一仗
吳怡農的海內外學經歷相當豐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不甩王鴻薇政治口水 吳怡農喊話:都是為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