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炒作預售屋有共識 立院下週審「平均地權條例」

民視新聞/葉為襄、宮仲毅 台北報導

房市近期緊縮,打炒房議題更是備受矚目!《平均地權條例》擬定下周在立法院會期完成修法,今天(15日)民間團體和跨黨派立委也出面呼籲,希望維持「限制預售屋轉售炒作」等原則,並且提出3大建議,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草案!

更多新聞: 台積電除息由黑翻紅 台股月線附近震盪

針對打炒房站出來,跨黨派立委和巢運等民間團體排排站,就是希望《平均地權條例》在下周能順利在立法院通過審查。

反炒作預售屋有共識 立院下週審「平均地權條例」

立委(民眾)張其祿說,「高房價低薪物價上漲,少子等等這些,其實這就是民眾直接明明白白,告訴了執政黨,好像全球景氣不好,可是全球景氣不好,但只有我們房市還是非常好。」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政策也沒有收到成效,什麼第幾波打炒房,完全沒有收到成效,《刑法》251條,連囤積口罩都要判刑那你囤房。」

就怕草案即將通過之際,可能面臨房產業者施壓反撲,民間團體和立委們提出一大原則和三項建議,包括限制預售屋轉售炒作原則不可動搖,提出「強化紅單炒作罰則」和地價評議委員專業化及條文的施行日期要明確化,儘管外界傳出今年(2022年)第3季房市緊縮,原物料上漲,讓建商不太好過,但民間團體認為修法是為了讓房市更健全!

反炒作預售屋有共識 立院下週審「平均地權條例」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說,「這個政策其實是一個,房屋市場健全化的制度,這件事就不應該做,在市場上不應該出現,或是它不是一個正常市場交易行為,我覺得這次立法,是來規範這件事。」

民間團體認為炒房這行為本來就不應該有,和景氣沒有太大關聯,就怕年輕一代,薪水難漲,房價驚驚漲,要買房越來越難。

更多新聞: 世紀鋼砸6.51億買大園農地 專家:看好航空城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