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定存年領70萬利息=財富自由?內行急點1真相:會喝西北風
網友提問「如果有定存5000萬,是不是就能夠不用工作了?」,瞬間掀起熱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上班族嚮往「財富自由」的生活,積極研究理財方法,尋找獲利較高的項目投資,夢想有一天「被動收入」足以供給日常的花費需求,達成躺平夢想,近日有網友假設提問「如果有定存5000萬,是不是就能夠不用工作了?」,馬上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留言表意見,最後演變成兩派論戰,其中更有反對派揭「1定存缺點」,極力阻止這位網友「不要做傻事」。

更多新聞: Sandy罕見13句怒吼「花380買爛書」!生氣原因曝光:好廉價


5千萬定存年領70萬利息=財富自由?內行急點1真相:會喝西北風
原PO規劃想將5000萬現金全部存成定存,每年爽領70萬收入。(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網路討論版「PTT」提出假設「定存5000萬,是不是就可以躺著不用工作了?」,他說明心中大局:「現在定存利息約1.4%,假設有5000萬現金,拆50張存單,每年利息收入就有70萬。」這樣盤算讓他越想越開心,歡喜喊出:「70萬跟一個中階主管階級的薪水差不多了!」,最後他再次重複問題:「有五千萬定存是不是就可以提早退休躺平不用工作了?有八卦嗎?」,想知道其他網友對他夢想生活的看法。



5千萬定存年領70萬利息=財富自由?內行急點1真相:會喝西北風
不少網友認為5000萬全部定存太傻,紛紛建議應該積極投資。(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討論一發出,獲得網友熱烈回覆,大說人都認為「有5000萬還買定存很浪費」,表示:「有5000萬不買房去買定存?」、「拿去買0056(元大)、00878(國泰永續)躺更爽。」、「你會先被嗆。」、「去買保險公司月配息,月領25萬更爽吧?」、「五千萬買新北三間房 一間租兩萬五,三間一年90萬,房子還會持續漲……」、「買美國公債不好嗎?」、「 笑死、啊接下來降息不就喝西北風?」,另一派人則認為:「有房子,外加生活簡單過的話可以。」、「羨慕。」、「你說的沒錯,不過首先你要有5000萬現金。」。

一片論戰之中,每位網友都有自己善用5000萬的方法,投資建議說不完,不過其中有幾位網友特別點出「定存」有著1致命缺點,出言提醒原PO要注意:「只定存不投資就是被通膨吃掉,其實是每年虧。」、「給通膨吃光了。」、「丟定存遲早被通膨吃光。」、「通膨很可怕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提早領錢了!財政部:綜所稅第3批退稅「這天」入帳…近8萬民眾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