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主唱妻喊「認同孟耿如」!聽長輩勸這1句秒暴怒:媽媽不是機器
樂團滅火器主唱的妻子山東分享「職業婦女的心聲」,喊出最討厭長輩勸她「這1句」。(圖/翻攝自山東IG@sadon)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多面經營事業的歌手山東,不只是網拍模特、服飾店闆娘,還曾在陳珊妮旗下發表一張專輯,更在2016年與知名樂團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登記結婚,收獲兩方粉絲祝福,近年,她產下一對兒女,由於最近看到「孟耿如的育兒心聲」深有所感,也發出一篇長文,抒發育兒之路種種不容易,其中她特別點出最討厭長輩勸她「1句話」,生氣喊出:「媽媽不是顧嬰機器!」,讓不少父母都深感認同。

更多新聞: 佳德鳳梨酥有多好吃? 內行激讚「1美味機密」:這樣吃最酥最爽!


滅火器主唱妻喊「認同孟耿如」!聽長輩勸這1句秒暴怒:媽媽不是機器
歌手山東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於2016年結婚,並育有1對兒女。(圖/翻攝自山東IG@sadon)


山東13日在個人IG抒發一直以來的心聲,表明「職業婦女不容易」,她先是在文章開頭感嘆「走到第二胎了啊!」,再接著說明,當初雖然有確定「一定要請保母」才生第二胎,但要「生」的還是自己,所以即使有幫手協助,養育兒女還是很不容易,她說:「以我和老公這種需要創造的工作來說,身心健康真的有很大的幫助。」,也承認「育兒就是『最辛苦的工作』每天24小時都沒辦法放鬆。」,讓她真的覺得很可怕。

她提到上週看到「孟耿如發文」讓她深有同感,就跟她的情形一樣,當時甚至有了產後憂鬱,也坦承「我是非常愛工作的人,有了小孩後無法工作,但老公非常的忙,回家都已經是晚餐後了,一個人在家顧到完全沒食慾……」,再談到放手之後「我什麼毛病都好了。」,顯示作為家長壓力之大。

滅火器主唱妻喊「認同孟耿如」!聽長輩勸這1句秒暴怒:媽媽不是機器
山東表示最討厭長輩對她說「小孩還是自己顧最親」,讓她喊出「媽媽不是顧嬰機器」。(圖/翻攝自山東IG@sadon)


山東也分享自己家中請保母之後,情況緩解許多的成果,「……只要能上班的日子我都會非常的珍惜非常的開心,回家看小孩基本上都是幸福的,跟小孩保持一個很健康的距離、真的覺得很棒!」,認為有健康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山東直言:「很討厭有時候跟陌生長輩吃飯都會說:『小孩還是自己顧最親』這句話。」,對於他人的勸告她生氣喊出:「媽媽不是顧嬰機器!」,還怒嗆「有種去跟我老公講」,認為自己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沒有必要被他人隨口1句話影響。



更多新聞: 「浪花真好看」錯字在哪?小學題目考倒爸媽…急求救:老師藏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