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魚竿給你自己釣
網友分享到漁港觀光市場吃海產的「踩雷經驗」,卻被網友反過來評論「吃米不知米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海港豐富新鮮的海產是不少饕客最愛,漁港觀光市場主打「新鮮直送」名號吸引各方遊客特地前來品嘗,近日卻有網友分享自己到漁觀光市場的「踩雷經驗」,貼出2張照片,批評其中一份綜合生魚片餐點「不值100元」,沒想到貼文一貼出,卻讓看到照片的網友一秒站到反方,留言砲轟他:「吃米不知道米價」。

更多新聞: 漁港秤斤賣「七彩熱帶魚」掀網震怒 內行見這1幕急阻止:這有毒!


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魚竿給你自己釣
原PO號稱「漁港直送」的漁港觀光市場吃生魚片,卻認為自己點的「綜合生魚片」不符合100元價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於1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自己到北部漁港觀光市場美食區的用餐經驗,他貼出兩張照片,有海鮮炒麵、炸物、海鮮湯與綜合生魚片,其中他似乎最不滿意「綜合生魚片」餐點,他表示:「其他的不說就看那盤生魚片,這樣100?老闆出這盤都不會覺得丟人嗎?」,他接著說:「一分錢一分貨道理我懂,但在號稱漁港直送的漁港觀光市場餐廳送出這一盤,就要問候老闆的老師了……」,只見照片裡的生魚片料理有3種魚類生魚片,每種各4片,總共12片,他接著無言吐槽:「人家阿里山上的生魚片都比他大片……」。

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魚竿給你自己釣
原PO分享他點「綜合生魚片」有12片生魚片的份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則貼文一發,瞬間引發網友熱議,收穫600留言,而且輿論一面倒站在原PO反方,回覆:「100沒毛病啊,不然你認為要多少?」、「去連鎖壽司店都不止100了,到底誰有問題?」、「建議你可以買根釣竿,自己學釣魚,想吃深海魚也可以買艘漁船。」、「這樣一百還嫌?我勸你吃齋。」、「爭鮮還比較貴,建議吃20元的蚵仔麵線。」、「漁港直送,是不用人力,車輛,油錢?」、「壽司連鎖店 2片的握壽司都要40了,這樣100可以了啦!」、「吃米不知道米價!?嫌貴你不會自己開一間嗎?我再看你要給多少份量。」。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提出不同看法:「那裡就是坑殺觀光客出名的,不是你們笨,是你們沒認知自己踩在什麼地方。」、「會批評的,應該是習慣吃貴的,如果消費經驗只侷限在北部,那這盤相對來說算便宜,如果是走遍臺灣或者有去南部拜訪過生魚片美食店家,那這盤則是相對的貴。」,這則難得肯定的留言,也讓原PO秒回:「你懂!」。

原PO事後再補充,他認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價格跟價值是兩回事,照片無法確實呈現口感,有人覺得比爭鮮便宜,「單看數量確實是便宜,但再加上環境跟品質就不好說了……」,還說「覺得這盤值100的可以去試試看是不是值100。」,最後表示:「這盤我們沒吃完,不是吃不起,是吃不下口。」。


更多新聞: 正妹問「每餐100元↓」可能嗎?秒釣內行曝1關鍵:連在台北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