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秤斤賣「七彩熱帶魚」掀網震怒 內行見這1幕急阻止:這有毒!
網友分享在漁港看見「驚人1幕」,引發全網震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漁港每天從凌晨開始迎接大船入港,運送各種新鮮漁獲,不少喜歡海產的民眾會看準時機前往挑選漁獲,近日卻有網友在漁港看到令人難過的1幕,他貼出4張照片,畫面拍攝各種鮮豔色彩的熱帶魚冷冰冰躺在塑膠盆被販賣,照片一曝光馬上引起網友砲轟、批評這不當行為。

更多新聞: 漁港驚見小吃「1分熟」蚵仔煎!店家1傻眼回應遭網怒:很危險


漁港秤斤賣「七彩熱帶魚」掀網震怒 內行見這1幕急阻止:這有毒!
原PO分享在漁港看到熱帶魚被放在塑膠盆販賣,讓他覺得很可惜。(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系列照片,並打出1句感嘆:「這些觀賞魚,它們活著、潛水都不一定看的到,現在是秤斤賣……」,只見畫面裡是在漁港常見的藍色塑膠盆,而裡面擺了不少色彩鮮艷的熱帶魚,還被貼上不同數字標籤「2.4、1.9、1.3」,牠們本應該在珊瑚礁之間穿梭,四處悠遊、與浮潛民眾巧遇,如今卻躺在一片碎冰之中,眼神失去靈光。


漁港秤斤賣「七彩熱帶魚」掀網震怒 內行見這1幕急阻止:這有毒!
網友看到這些被販售的熱帶魚,留言提醒:「這些魚不能亂吃!」。(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發出,馬上吸引3500網友關注,其中更有500人表示憤怒,400則留言都嘆氣:「真的難過又無奈。」、「這魚不能吃吧?」、「看了很氣欸!這又不能吃、根本不會有人買,硬要抓。」,也有網友提醒:「這些棲息在珊瑚礁區的魚類,會因為食用珊瑚礁群的共生藻類,累積雪卡毒素,怎麼會賣來吃?」、「非常不建議吃,這些熱帶魚都含有珊瑚礁毒素,吃了有可能出事!」,表示這些魚類不能隨便食用,否則可能出現腹瀉、嘔吐,長年神經系統不適,甚至死亡後果。

更有網友分析這些熱帶觀賞魚「活的貴很多」,表示「水族館可以賣到1、2000甚至3000,然後死掉的在漁港賣整盆400……」、「皇后神仙水族館要賣2000以上,很漂亮的一種魚!幼魚到成體不同階段有不同變化,不敢說養在魚缸就是厲害,但躺在冰塊上真的很可惜……」,最後,也有內行網友說出此種情況背後的真相:「大多是被拖網拉上來的,既然拉上來不賣就是處理掉,事實上,在海上直接處理掉的也不少,不要說漁民怎麼抓這樣子的魚,漁網可沒有AI。」。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魚竿給你自己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