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未條!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 一口氣漲15元 跳表間隔也鎖短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常搭計程車的民眾,明年(2023年)要花更多錢了!台北市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4月起,北北基地區計程車起跳,將從70元調漲到85元,跳表間隔也從現行80秒,縮減到60秒。有民眾說影響搭車意願,也有人覺得通膨下喊漲沒問題,多數司機都認為漲幅合理,但就怕上路後會有陣痛期,生意銳減。

更多新聞: YT夫妻受邀到雲林!粉絲買1物當禮太太感動兩天 家人羨:妳的福氣

一整排小黃,準備出發載客,但近期不敵通膨壓力,公會今年3月就向北市府提調漲,如今拍板定案。

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從70改為85元,停等秒數從80秒縮短為60秒,明年(2023年)4月開始實施,另外,春節有13天每趟加收30元,民眾能接受嗎?

凍未條!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 一口氣漲15元 跳表間隔也鎖短

民眾說,「當然會影響意願,起跳差太多了。」、「反應物價吧,漲也是應該的。」、「因為我是美國人,所以真的沒差多少,因為在美國計程車很貴。」

民眾看法兩極,荷包未來勢必得捏緊,不過一開始公會協商,其實希望起跳價調高至100元,也喊出颱風、豪雨放假每趟加收50元。

就怕一下漲太多,民眾想找代步得三思許久,疫情解封,小黃生意準備回溫,宣布喊漲司機擔心有陣痛期。

計程車司機說,「這陣子我們的生意,好像有比較好一點,剛開始漲價的時候,會覺得客源會跑一些掉,過一陣子客源就會又再回來。」、「7、8年沒漲了,如果你按照2年來調整一次,事實上也已經漲到這個幅度了,那不敢漲也就是因為,大家要共體時艱。」

另一邊還有多元計程車。以Uber平台來說,車資計算,主要看距離以及當地搭車需求;Yoxi則是按公里數計費,1.25公里以內70元,超過1.25公里以後,每200公尺5元,司機也希望有機會跟進。

凍未條!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 一口氣漲15元 跳表間隔也鎖短

多元計程車司機說,「油價也比較高,車成本真的也比較高,當然希望跟進啊。」

漲價究竟能不能幫運將生計?就看明年上路,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

更多新聞: 韓團票價狂飆管不住?律師揭最重刑罰 她驚呼:難怪黃牛這麼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