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增基本體能鑑測項目 增平板撐體、漸進式折返跑等6項目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SNG 台北報導

國防部參照美軍訓練內容,並結合科學訓練,調整基本體能鑑測項目,除了維持原有的俯地挺身、仰臥起坐與3000公尺跑步之外,也新增平板撐體、漸進式折返跑、壺鈴平舉、仰臥捲腹、坐姿體前彎等6個項目,希望讓官兵們維持體能,同時強化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怡農推學習中心 市場價1/3提供兒童英語、電腦程式課程

官兵雙手提起壺鈴,聽到命令後將壺鈴上舉到胸前,完成動作。

接著把手肘稱地,用力挺起身體,這些專業的動作,都是國軍規劃新增的基本體能項目。

國軍新增基本體能鑑測項目 增平板撐體、漸進式折返跑等6項目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膜表示,「我們參據美軍戰力三要素,有關於優質睡眠均衡營養與多元運動的內容,針對多元運動元素,納入我們國軍基本體能訓測項目的內容。」

國訓中心運動科學處長吳柏翰表示,「這次的這個多元訓項,它有一個主要的目的,就是跟我們民間的體適能測驗能夠接軌。」

國軍強調既有的俯地挺身、仰臥起坐與3000公尺跑步依然維持,並新增包括平板撐體、漸進式折返跑、壺鈴平舉、仰臥捲腹、坐姿體前彎與抓背等6個項目,同時把訓練內容分為4類13項,要讓官兵們多元訓練項目,提升專業體能。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膜表示,「在上肢肌群的部分,有助於提升我們手槍跟步槍射擊的穩定性,在腹部核心肌群的部分,有利於官兵在執行戰術戰技時,身體的穩定性、心肺耐力的部分,強化官兵在作戰時長距離的有氧耐力,以及在陣地轉換時短距離的衝刺能力。」

國軍持續強化戰力,不過距離年底只剩半個月左右,外界關注國防部何時會宣布兵役延長。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它裡面涉及到的因素其實非常多,不管是我們防衛作戰的需求,我們國際戰略情勢,跟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化,本身役男的權益等等這些,都列在整個考量裡面,目前對於說到底什麼時候公佈,它的期程是什麼,詳細的內容我還沒有,我沒有更多的詳細的說明可以提供。」

國軍新增基本體能鑑測項目 增平板撐體、漸進式折返跑等6項目

兵役延長牽扯層面複雜,軍方點到為止,沒有明確答案。

更多新聞: 被問「王世堅是妳的菜」?學姐黃瀞瑩羞曝他「私下一面」:溫柔有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