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曝20、30隻猴子軍團畫面 網友:搶食物?打群架?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

猴子也喜歡群聚嗎?有登山客在網路PO出一段影片,一名女登山客獨自上山,後頭突然竄出一大群20、30隻台灣獼猴,有人以為是獼猴是在等山友餵食,也有人說猴群想搶東西,但也有人說,是猴王帶著猴群要打架?到底情況如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LIVE/花蓮6.2強震最大震度5弱 氣象局12:30最新說明

影片中,一名女登山客走在前方,後頭突然竄出一大群台灣獼猴!

只見20、30隻猴子,像是一隻軍隊般,都往同一個方向衝,但是經過女登山客卻沒有搶奪動作,而是一隻隻往上爬,登山客將畫面PO上網,說猴子也喜歡群聚。

民眾說,「她大概想說背包會不會有吃的吧,我們常來的話,真的她們常常群聚就會打架。」、「有沒有可能牠們有一個猴王帶群,(你覺得可能是猴王帶群),對呀!10、20隻,20、30隻很正常。」

登山客曝20、30隻猴子軍團畫面 網友:搶食物?打群架?

各種猜想,有民眾說是要搶東西,也有人說是猴王帶著猴群要打架,但猴群之間的確常有這種狀況。

就有網友KUSO把猴子的行為加上旁白,逗趣詮釋兩派猴子,叫囂跟打架現場。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那有可能就是說,前面有人有在餵食,也有可能就是說,他們前面的社群成員,可能跟別群的發生糾紛,牠們就會有一種,要去搖旗吶喊助威的狀況。」

登山客曝20、30隻猴子軍團畫面 網友:搶食物?打群架?

原來這種猴群群聚情形很常見,在11月26日投票日當天,高雄中山大學也有學生拍到,40、50隻台灣獼猴半夜3點集結在男生宿舍外的走廊的狀況,不是為了選舉,也不是瘋世足,而是兩個猴群,劍拔弩張,準備開打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不停!台鐵全線11路段慢行 延誤列車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