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姆巴佩頂尖對決!法國決賽強碰阿根廷「挑戰60年紀錄」
梅西、姆巴佩兩大球星世足賽頂尖對決。(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對戰組合已經出爐!將由法國對決阿根廷,這是世足賽史上第11歐洲國家與南美洲國家的對決,足壇兩大頂級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與梅西(Lionel Messi)將上演頂尖對決,除了是法國挑戰連霸之外,也要打破1962年巴西後60年來首支衛冕世界盃冠軍的隊伍。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安心了!最新「冠軍機率」出爐 阿根廷第一名列四強最高


卡達世足/梅西、姆巴佩頂尖對決!法國決賽強碰阿根廷「挑戰60年紀錄」
梅西自2014年以後,再度率領阿根廷勇闖決賽。(圖/美聯社影像)

法國隊今天(15日)出戰本屆大黑馬摩洛哥,一開賽就展現王者氣勢,正規時間5分鐘就靠著後為赫南德茲(Theo Hernandez)禁區側身勾射破網,幫助球隊打架勝利基石,第79分鐘姆巴佩展現精湛的過人技巧,一路將球帶到禁區起腳助攻給穆亞尼(Kolo Muani),替法國攻下第2球,最終以2:0擊敗摩洛哥,搶下決賽門票,將和阿根廷爭奪大力神盃。


卡達世足/梅西、姆巴佩頂尖對決!法國決賽強碰阿根廷「挑戰60年紀錄」
姆巴佩將率領法國挑戰連霸。(圖/美聯社影像)

法國隊隊史近4場準決賽都打進冠軍戰,阿根廷也是5屆準決賽都晉級決賽,兩隊實力不相上下,法國隊要繼續挑戰隊史第3座冠軍,也同時要打破高懸60年來首支成功連霸的國家隊;阿根廷則是要挑戰繼1990年以後隊史的第3座大力神盃。兩隊的明星球員,姆巴佩與梅西也將上演頂上對決,目前梅西本屆累計5球、3助攻,姆巴佩則是5球、2助攻。卡達世足冠軍戰將在台灣時間週日(18日)晚間11點開打。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不到5分鐘就破網!法國2:0踢倒摩洛哥 連兩屆闖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