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電攜手德州儀器 打造新型節能筆電電源供應器
(圖/群光電能)

群光電能宣布攜手德州儀器(TI)成功打造新型節能筆電電源供應器,推出第一款搭載 TI 高整合式氮化鎵(GaN、Gallium nitride)解決方案架構與控制器的筆電電源供應器「Le Petit」,電源轉換效率提升至94%。

更多新聞: 聯電通過324億元資本預算 擴建南科及新加坡廠

群電(6412)表示,近年極端氣候導致全球缺電危機,也激發全民節能意識,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追求更輕、更小的電子產品同時,也希望減少產品的能源足跡。在筆電電源供應器市場中,如何在更小的空間內提供更大功率,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功率損耗,以提供更高效的電源供應器,則成為工程師亟待解決的挑戰。

群電表示,搭配TI高整合式GaN解決方案,最新Le Petit電源供應器有效降低40%機構材料使用量,體積也只有市售65W電源供應器的一半,在完全符合安全法規下,轉換效率拉升至94%。

德州儀器副總裁暨台灣、韓國及南亞總裁李原榮表示,透過TI高整合式GaN技術,結合群電在電源系統設計能力,不僅提升電源供應器的熱性能和轉換效率,同時以更少的元件提高功率密度,達成更節能、小型化的合作成功案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等3檔15日除息 加權指數蒸發23.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