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恢復小三通還嗆意識形態 台大醫曝醫界「幾乎都反對」
施景中感嘆,難道大家忘了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時中國人到其他國家搶奶粉?若在這時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小三通是否復航受到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應該盡快恢復小三通,並批民進黨政府是基於意識形態才阻礙。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曝,醫界許多人都反對,難道大家忘了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時中國人到其他國家搶奶粉?台灣疫情嚴峻時藥品也缺貨,如今台灣疫情逐漸平息,若在這時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

更多新聞: 兩岸小三通重啟有望? 王必勝率團前進金門

在中國的台商、台生陸續要返台過年,不過近期中國疫情升溫,是否恢復小三通引發論戰。朱立倫批評政府意識形態作祟,主張盡速恢復小三通,且若有能力幫助中國醫療資源,也有助緩和兩岸氣氛。

施景中14日在臉書發文感嘆,昨天醫療界的朋友已經傳開這個消息,「大家幾乎都反對」。他直言,難道大家忘了在三聚氰胺毒奶粉發生後,中國人民到香港和其他國家搶嬰兒奶粉,導致香港人自己沒有嬰兒奶粉可以買的往事?還有為了搶尿布在國外和當地居民大打出手的新聞。

施景中表示,現在台灣疫情已經緩和了,所以可能許多人都忘了,年中疫情膠著時,台灣的普拿疼賣到都缺貨、更不要講淸冠1號了。

另外施景中還提到,國外記者在北京實地報導,目前上海北京疫情延燒,許許多多的醫護都已確診。美國COVID-19首席專家佛奇也警告,在這一波疫情重新點燃之後,病毒有可能在這個冬天出現重組,跑出更危險傳染力更高的變種病毒。

「而當逐漸平息下來的台灣疫情,如果因為新變種病毒闖入而重新點燃,後果不堪設想」,施景中說,這時候朱立倫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你們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請多想一想。」

朱立倫籲恢復小三通還嗆意識形態 台大醫曝醫界「幾乎都反對」
施景中說,這時候朱立倫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你們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應恢復小三通「盡力協助中國醫療資源」 陳柏惟3點打臉:其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