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3.0遭爆換殼版安卓!港男指出華為「1致命傷」嘲諷:見怪不怪
華為公司的鴻蒙OS 3.0,遭爆料是「披著鴻蒙系統皮的安卓」,香港YTR「Jer仔」點出1致命問題,嘲諷早已見怪不怪。(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華為日前宣布,自主研發的鴻蒙系統 Harmony OS,今年已經升級到3.0,並與蘋果(Ios)、安卓(Android)形成三足鼎立之勢,然而有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將手機應用介面改成英文模式後,竟然出現Android System(安卓系統)字樣,引起客戶的疑問和媒體高度關注,對此香港YouTuber「Jer仔」則表示早已「見怪不怪」,說明華為最大的問題,是把自家系統吹大了。

更多新聞: 推特擋烏克蘭手機號碼! 國碼「+380」無法登入、註冊帳號

鴻蒙3.0遭爆用安卓系統!港男指出華為「1致命傷」嘲諷:見怪不怪
Jer仔指出華為手機系統的醜聞,最大問題點在自吹自捧的太嚴重。(圖/翻攝「Jer仔」YouTube)
華為聲稱,自主研發的鴻蒙系統3.0,近日被網友發現是根據Android System(安卓系統)而改進的,因此被戲稱為「披著鴻蒙系統皮的安卓」,香港YouTuber「Jer仔」則表示早已見怪不怪,說明華為早在之前就宣布,鴻蒙OS的開發是根據AOSP(安卓開源項目)來開發,Jer仔認為,今天要用安卓的系統沒問題,但華為犯的最大致命傷是「把鴻蒙說成是自主研發」,明明骨子裡是使用安卓系統,不僅不承認,還硬說鴻蒙比安卓系統還要強,而這對於之前不斷吹唪,華為是第一名的小粉紅們來說,無疑是狠狠的打臉。

鴻蒙3.0遭爆用安卓系統!港男指出華為「1致命傷」嘲諷:見怪不怪
有小粉紅網軍辯稱華為是要「兼容」安卓系統,Jer仔則狠狠打臉,說明用安卓系統去開發鴻蒙OS根本是兩回事。(圖/翻攝「Jer仔」YouTube)

鴻蒙系統的漏洞被爆出後,Jer仔發現有許多水軍(網路打手),辯稱「鴻蒙手機之所以出現Android System字樣,是因為華為想要『兼容』安卓,並不代表華為在使用安卓」,Jer仔表示看到後憤怒值上升到百分百,反駁「若是華為要兼容,則應該有一套獨立的鴻蒙OS技術,裡面再創造一個空間,來『兼容』Android的應用程式運行」,只是用AOSP(安卓開源項目)去開發鴻蒙並不叫做兼容。而華為公司在東窗事發之後,緊急將鴻蒙3.0的「Android System」Bug修正,如今已看不到「安卓系統」字眼,但是此重大缺失,卻已經在國際上被網友們笑話。

更多新聞: 要求學生集體感染達到免疫?四川中學錄音檔曝光 港男怒批:無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