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尤榮慶 自創多層鏤空雕刻技法

民視新聞/鄧山田 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六龜,一名素人雕刻家尤榮慶,自創多層縷空藝術作品,吸引不少收藏家,但外表看起來沉穩樸實的他,任誰也想不到,以前曾因兩度涉及槍砲、傷害案件入獄服刑,
還越關越"大尾",但後來孝順的他回到六龜老家陪伴老父,一時興起雕刻木頭,打開他的創作之路。

更多新聞: 發生車禍車子開溜? 駕駛沒拉手煞車超糗

專注眼神,用雕刀把木頭,刻出縷空形狀,這是木雕師傅尤榮慶,苦心鑽研多層鏤空木雕技法。外表看起來沉穩樸實,任誰也想不到,以前他拿在手上的不是雕刻刀,而是槍跟刀,還曾兩度涉及槍砲、傷害案件入獄服刑。
尤榮慶當時混跡台北,在江湖頗富盛名,但10多年前,尤榮慶突然想起家鄉年邁的老父無人照顧,孝順的他決定返鄉盡孝,一開始先從木材生意作起。不料信手拈來,展現木雕天份,被朋友鼓勵的他,開始鑽研木雕創作,還自創多層縷空藝術作品,作品高雅特別,總是能讓收藏家愛不釋手。透過木雕藝術的薰陶,尤榮慶不在眷戀打打殺殺的生活,以自己特別的技藝,在木雕界闖出一片天,也讓家人十分欣慰。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集水區493天沒下雨!蓄水率剩2成7 南水局曝3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