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求恢復小三通「協助中國醫療資源」 台大仁醫籲考慮國人感受竟遭霸凌
國民黨呼籲盡快恢復小三通,施景中昨在臉書透露,醫界許多人都反對,但卻因為該貼文被霸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呼籲恢復小三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主張,絕對贊成盡快恢復,中國有需要任何醫療資源,「我們應該盡力來協助」。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在臉書透露,醫界許多人都反對,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然而他卻因為這番話遭到霸凌,他今(15)日貼出留言截圖說,有人叫他閉上嘴巴別再講話,「你們忘了武漢肺炎的吹哨者李文亮的故事嗎?我現在要悔過書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應恢復小三通「盡力協助中國醫療資源」 陳柏惟3點打臉:其心可議

朱立倫稱,絕對贊成小三通盡快恢復,希望兩岸直航航點更多,政府責任是讓民眾過好日子、便利民眾,如果今天全世界疫情減緩,如果中國有需要任何醫療資源,「我們應該盡力來協助,怎麼用反面說不開放小三通」,這就是意識形態、政治目的。

施景中昨在臉書發文感嘆,昨天醫療界的朋友已經傳開這個消息,「大家幾乎都反對」。他直言,難道大家忘了在三聚氰胺毒奶粉發生後,中國人民到香港和其他國家搶嬰兒奶粉,導致香港人自己沒有嬰兒奶粉可以買的往事?還有為了搶尿布在國外和當地居民大打出手的新聞。

施景中表示,現在台灣疫情已經緩和了,所以可能許多人都忘了,年中疫情膠著時,台灣的普拿疼賣到都缺貨、更不要講淸冠1號了。施景中說,這時候朱立倫說要盡速恢復小三通,「你們真的有考慮台灣自己人的感受嗎?請多想一想」。

然而,施景中卻因為貼文而遭到霸凌,他今在臉書貼出留言截圖指出,因為昨天的感言,「我被覇凌了。有人叫我醫師做好醫療工作就好,閉上嘴巴別再講話。但是,你們忘了武漢肺炎(現在叫COVID-19 肺炎了)的吹哨者- 李文亮的故事嗎?(所以我現在要悔過書嗎?)」

施景中也指出,今天中午看門診看到一半,突然碰到大地震,孕婦和先生有點緊張,他說,「別怕,我們從小就是被嚇大的」。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看到他們生氣,就知道自己做對了什麼」、「支持施醫師」、「我們支持你」。


籲國民黨恢復小三通要多想想「竟被霸凌」 台大仁醫嘆:忘了李文亮嗎?
施景中被留言霸凌。(圖/擷取自Jin-Chung Shih臉書)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應恢復小三通「協助中國醫療資源」 美女醫批「慷他人之慨」: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