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PGS球星內戰 梅西對決姆巴佩爭冠也爭金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盃冠軍賽將由阿根廷對決法國,也形成兩國頭號球星梅西跟姆巴佩的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內戰。梅西35歲,姆巴佩23歲,相差一輪12歲的兩人,不但要正面對決爭取冠軍,還要一拚單屆進球數最多的「金靴獎」。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霍華德傷癒復出!IG興奮喊話「3連戰」:讓我們贏下勝利

法甲巴黎聖日耳曼,貼出梅西跟姆巴佩的合成照片,象徵這兩位聯賽隊友,要共同競爭世足賽的大力金盃。這兩人年紀相差,足足一輪12歲,梅西35歲,姆巴佩只有23歲。

法甲PGS球星內戰 梅西對決姆巴佩爭冠也爭金靴

前法國隊國腳卡倫布說,「當然梅西想用成功結束,他已經證明自己是傳奇,不論最後有沒有拿到世足冠軍,這都不影響梅西的定位。」

梅西的生涯實在太傳奇,而且是最後一次機會,就連前法國國腳,都倒戈幫他加油。而這兩位跨世代球星兼隊友的較量,除了冠軍,還有一個獎項要爭奪,那就是單屆進球數最多的金靴獎。

目前梅西跟姆巴佩,都是5顆進球並列最多,第二比較項目助攻,梅西暫時領先。不過阿根廷跟法國,也都有選手有4顆進球,這屆的金靴獎形成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的局面。如果最後,梅西可以抱回大力金盃,外加金靴獎,堪稱就會是世足生涯的最完美結局。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天選之人?法國球員2屆世界盃「0出賽」有望收第2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