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天選之人?法國球員2屆世界盃「0出賽」有望收第2面金牌
法國隊替補門將阿雷奥拉從未在世界盃賽事中上場,不過他已經隨隊拿下上一屆冠軍獎牌。(圖/路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衛冕軍法國在本屆卡達世界盃上演驚奇表現,一路過關斬將,闖進了最終冠軍賽,並將於台灣時間本週日(18日)晚間11點對決阿根廷,力拚拿下冠軍金盃,締造隊史的世界盃二連霸紀錄。不過據外媒報導,法國隊有名球員生涯中還未曾在世界盃出賽,他在上一屆就隨隊拿下冠軍,今年如果再度順利奪冠,他將成為從未上場卻擁有2面世界盃金牌的球員,引發外媒關注。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被問「看好梅西或姆巴佩誰奪冠」?內馬爾真性情回應曝

法國隊替補門將阿雷奥拉(Alphonse Areola)今年29歲,他是菲律賓裔法國籍足球員,在場上擔任門將角色,目前效力於英超球隊西漢姆。根據英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阿雷奥拉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就入選國家隊,不過身為替補門將的他從來沒有上場過,因此法國隊上屆奪冠時,他也成為在國家隊上場次數為0,卻先迎來首座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卡達世足/天選之人?法國球員2屆世界盃「0出賽」有望收第2面金牌
阿雷奥拉尚未在世界盃賽事中登場,但在球員名單的他依舊能獲得獎牌。(圖/翻攝自「alphonseareola」IG)


在上屆世界盃過後,阿雷奥拉代表法國國家隊出賽5場國際賽,不過今年他依舊尚未在世界盃比賽中亮相,一直坐在板凳席。儘管如此,法國隊依舊屢戰屢勝,接下來將在週日對決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有望再度拿下冠軍獎盃,報導中提到:「如果法國能夠在週日的決賽中擊敗阿根廷,阿雷奧拉很可能在沒有參加比賽的情況下,獲得2枚世界盃冠軍獎牌」。

報導中指出,假如法國在對上摩洛哥的比賽中落敗,之後無關冠軍的季軍賽很有可能會派出阿雷奥拉上場,讓他能夠正式出賽世界盃賽事,不過隨著法國進入到最終冠軍戰,研判應該還是會讓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扛下守門員的重責大任。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衛冕軍法國有麻煩?再添1球員「有發燒症狀」主帥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