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他分析高虹安沒被聲請羈押原因 網敲碗加碼:李忠庭為何無保請回?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被無保請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因疑涉詐領助理費遭台北地檢署偵查,今凌晨訊後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而律師林智群則透過臉書分析檢察官不對高虹安向法官聲請羈押的原因,讓不少網友大讚專業,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無保請回,也讓不少人敲碗想請林智群解釋「為甚麼李忠庭能安然無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60萬交保 偵字案、他字案差別一次看

昨夜北檢以他字案身分傳喚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4等人,並以證人身分約談黃姓助理,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複訊結束後,諭知陳奐宇、王郁文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均無保請回;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

林智群透過臉書發文分析,檢察官給高虹安交保而非向法官聲請羈押的原因,他指出,昨天在節目上、文章中都認為最後約談的結果是交保,因為高虹安的內帳資料已經有許多助理提供了,金流來源不難查,要滅證沒那麼簡單。

再者,高虹安的前助理們加起來就有十幾個人,若要串供也沒那麼簡單,如果檢察官一但決定聲押,可能會面臨幾個風險,第一,高虹安委託的律師可以閱卷,也就是看到檢察官查到高虹安的所有資料,就等於檢察官「手上的牌開圖給被告看光光。」

第二,高虹安如果被法官羈押,就沒辦法趕上下週的新竹市長就職上任,茲事體大,若高虹安事後被判無罪,司法系統也將對社會無法交代,第三,同樣的理由也會是法官考量的點,就算檢察官向法官對高虹安聲請羈押,法官也可能給予高虹安交保,那麼檢察官會很丟臉,且查到的證據還會被高虹安委任律師看光,得不償失。

林智群認為「所以檢察官決定交保,就是一個安全牌,不意外。」,網友大讚林智群的專業,不過也有人敲碗想請他解釋被外界認為涉嫌重大的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為甚麼可以無保請回?」、「李忠庭無罪?」、「為甚麼李忠庭無保請回呀」、「好意外李忠庭直接被請回!」、「該不會李忠庭改為汙點證人了吧」、「這段感情還走的下去?」


快新聞/他分析高虹安沒被聲請羈押原因 網敲碗加碼:李忠庭為何無保請回? 
林智群表示檢察官不聲請羈押是安全牌(圖/取自林智群臉書)


快新聞/他分析高虹安沒被聲請羈押原因 網敲碗加碼:李忠庭為何無保請回?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被無保請回(圖/截取自臉書)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 「關鍵桌機」送修檢調來不及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