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也能逛!開箱北台灣超猛魚市場 內行人教這1招挑新鮮漁獲 
YouTube頻道「張揚夫婦」日前到基隆「崁仔頂漁市」朝聖,除了大啖各種美食之外,還向「崁仔頂魚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學習如何挑漁獲。(圖/翻攝「張揚夫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想買到新鮮的水產,必定要走訪鄰近海邊的城市,當地的海產不但新鮮還能貨比三家,而在基隆也有一個被稱為「台版築地市場」的魚市場「崁仔頂漁市」,只有凌晨才能逛得到,而且因應滿滿的新鮮水產,周邊也有海鮮餐廳能讓慕名而來的饕客飽餐一頓,不過來到滿滿魚販的漁市,該如何挑選到最新鮮的海產呢?YouTube頻道「張揚夫婦」日前到「崁仔頂漁市」朝聖時,也拜訪了「崁仔頂魚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並從他口中學習到如何挑選新鮮漁獲的秘訣。

更多新聞: 衝刺!林佳龍助攻張維倩、張嘉玲 陳啟能凌晨到魚市場拜票


深夜也能逛!開箱北台灣超猛魚市場 內行人教這1招挑新鮮魚貨 
「崁仔頂魚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指出,要買漁獲時除了看魚眼睛外,還能看魚身上的體液來判斷新鮮程度。(圖/翻攝「張揚夫婦」YouTube)


YouTube頻道「張揚夫婦」日前到基隆「崁仔頂漁市」朝聖,不但在現場大啖各式魚類的生魚片、手卷、壽司等,連周邊的美食也沒有放過,而到了「崁仔頂漁市」也得欣賞一下百年漁市文化中,各間魚行前糶手與買貨人喊價的場面,最後夫妻倆還拜訪「崁仔頂魚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除了了解調糶手行話的奧秘外,也學到了如何挑漁獲,彭瑞祺會長表示,在挑魚時不只是看魚眼睛水晶液的亮度,還可以看魚身體的體液黏度,看黏液是屬於黏黏滑滑還是很黏稠的,如果呈現黏稠就代表魚的身體已開始慢慢發生變化,會長也透露所以魚販最討厭魚鰓被翻動,因為這樣的動作會影響魚的血液循環,進而促成魚的身體變化。

更多新聞: 東京豐洲市場遷建成功 陳其邁赴日取經作前鎮漁港改造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