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列被告 他籲:若用到公款趕快還!爭取緩刑機會
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昨漏夜偵訊後今清晨以60萬交保,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呼籲高虹安應誠實面對,若真的有用到公款,趕快還給國家,「未來還可以爭取緩刑機會。」,而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早就計畫在高虹安上任前「要辦她」,許智傑則駁斥「我們不會,也不能操控檢調辦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調查高虹安是照民進黨劇本走? 鄭運鵬:選前提最多質疑和證據是國民黨

對於高虹安今以60萬交保,許智傑表示「的確是滿危險的」,他表示從現在被揭露的證據來看,「她涉案的機會滿大」,許智傑認為高虹安若真的涉嫌詐領助理費,應該先把辦公室有用到公款的部分趕快清算還給國家,未來還可能可以爭取緩刑的機會。

關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早就布局要在高虹安就職前「辦高虹安」,許智傑則表示,檢調甚麼時後要去調查,「我們不會去操縱也不能去干涉檢調的辦案」,許智傑誠心建議高虹安如果真的有犯錯,就應該誠實面對,並做一個總清查,如果不承認的話恐怕後續的問題會更大。

而高虹安選前選後都沒有辭去立委身分,是否會覺得她是要躲在立法院的保護傘下?許智傑則說,這當然也是原因之一,高虹安就職後就會辭職,所以這幾天,應該就是給她整理資料,他強調「該還給國家就趕快還」。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預言高虹安當選即自我毀滅? 柯建銘:不要見縫插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