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梅綠石槽」驚傳4鯨豚擱淺 海巡急灑水保濕
民眾今晨發現有4隻鯨豚,擱淺在石門區老梅綠石槽附近海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綠石槽附近海域,今(16)日清晨約7時左右,有民眾發現4隻海豚擱淺在沙灘上,每隻距離在500公尺以上,均有生命跡象,但其中幾隻出現喙部出血的狀況,海巡獲報後緊急趕赴現場救援,先灑水保濕,待鯨豚狀況恢復後,將擇時再野放至外海。

更多新聞: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從生活味道中探索永續意義

據了解,今日清晨6時50分,有民眾發現石門綠石槽有4隻海豚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救援,先行灑水幫忙保濕,現場由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富基安檢所海巡弟兄、海洋保育署人員及中華鯨豚協會處理。

快新聞/
民眾今晨發現有4隻鯨豚,擱淺在石門區老梅綠石槽附近海域。(圖/民視新聞)

救援人員表示,目前4隻鯨豚的身上,都無明顯外傷,呼吸狀況也都還好。但現在無法判定擱淺的確切因素,有可能是這幾天風浪過大,假如鯨豚彼此靠的太近,或許會被風浪打進來,特別是一個群體的話,也會彼此影響。

據了解,4隻擱淺的海豚將在鯨豚協會獸醫的照護下,載至八斗子岸置中心,待狀況恢復後,再挑選時機點再野放至外海。

更多新聞: 章魚哥保羅、靈貓阿基里斯 世足賽預測又推新神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