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保羅、靈貓阿基里斯 世足賽預測又推新神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正式開打,而除了比賽本身之外,許多球迷最關注的,就是這屆賽事,又將出現哪隻精準預測勝負的動物神算。過去不管是2010南非世足的章魚哥保羅,或是2018俄羅斯世足的靈貓阿基里斯,都以精準預測戰果聞名,而日本這次也有動物園,推出17歲的公鸚鵡「奧利維亞」來做預測。

更多新聞: 中國化工廠爆炸!民房屋頂、玻璃震碎畫面曝 消防車遭封路擋道網氣炸

卡達世足賽正式開打,日本代表隊在11月23日的首戰,將對上實力堅強的德國,為此櫪木縣的那須動物公園,則請出園內的17歲公鸚鵡奧利維亞,來預測比賽結果。

飼養員說,「感覺好像有點猶豫的樣子,是選擇日本還是德國呢?還是平手呢?」

最後奧利維亞,叼起德國國旗往球門直衝,讓場邊觀眾難掩失望。雖然下一戰日本對上哥斯大黎加,奧利維亞預測日本將會贏球,但到最後一場對戰西班牙時,奧利維亞又預測西班牙獲勝。不過奧利維亞這8年來,體育賽事的預測準確度大約50%,所以球迷們還是期待,日本隊能翻盤挺進16強。

每逢世足賽時,各地都會請出各種動物預測誰勝誰敗,最知名的莫過於2010年南非世足的德國章魚哥保羅,一連精準預測8場比賽結果、一戰成名,雖然保羅在同一年便自然死亡,卻也從此吹起一股世足賽動物神算風潮。從狗狗、海豚甚至食人魚,全都出來爭搶章魚哥2.0的寶座。

俄羅斯民眾(2018)說,「牠是阿基里斯?那隻預測神貓...。」

之後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足,聖彼得堡冬宮博物館裡的白貓「阿基里斯」,雖然天生失聰,卻絲毫不妨礙牠多次正確預測比賽結果,準確率遠高於其他也來玩預測的各方神獸。

俄羅斯民眾(2018)說,「我知道阿基里斯是冬宮博物館的貓。」

冬宮博物館員工(2018)說,「阿基里斯喜歡和記者遊客等互動,牠特別喜歡小孩子。」

眼看足球大戰相隔4年再度開打,這次阿基里斯是否會重出江湖預測戰果,也是各方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投降輸一半?嫌妻接髮3000台幣貴 中國男瞎扯賺得少逼店家退半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