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賤賣全家股票!泰山不忍提告了 董事詹皓鈞喊話劉偉龍:夠了
泰山董事詹皓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上週泰山公司以每股187元出售4.33萬張的全家股票,遭到泰山大股東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近日表達不滿,更直指這是「突襲式的賤賣」,批評泰山是「掏空公司資產」、「損害股東權益的惡例」,而今天泰山董事詹皓鈞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劉偉龍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等罪嫌,詹皓鈞更喊話劉偉龍「夠了!」

更多新聞: 全家股權風暴延燒! 傳國泰蔡家接手全家2成股權

今泰山董事詹皓鈞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遞狀申告,詹皓鈞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來遞狀是因為最近在媒體上看到處分全家股份的消息,這些流程都是符合法規,從上市公司的規定再到審計委員會的通過,再到董事會充分討論後授權賣出,都是合法符合規定,詹皓鈞強調,「絕對沒有外界所說的掏空,作違法的事情」。

詹皓鈞說,就算全家賣掉了,也不影響泰山的食品本業,泰山是賣飲料、油、飼料等事業,原就不是投資公司,他澄清,「全家」是在市場上透過鉅額的逐筆交易完成的,沒有辦法事先知道買方是誰,就沒有所謂的串供、詐騙,希望在此聲明,劉偉龍所說的都是不實指控,也嚴重損害到泰山的名譽。

詹皓鈞直指劉偉龍沒有經過證實,就擅自召開記者會,甚至在媒體前報導反控他們是流氓、土匪、掏空公司、詐欺犯等言論,造成很多人還有員工不安,詹皓鈞最後也對劉偉龍說「夠了!」,今天會來遞狀就是捍衛公司名譽,因此對劉偉龍提出加重誹謗罪和妨害名譽,來捍衛所有公司員工,甚至泰山5萬多股東的權益。

詹皓鈞強調,泰山都可以度過食安等風暴,「我們是實實在在的做生意的70年泰山公司」,真的不是投資公司,他呼籲劉偉龍「不要再這樣做了!」,也對泰山員工、股東們說「只要我們還在的一天,就會捍衛所有人的福利和權益。」,如果真的為非作歹,不只對不起員工、股東,更對不起創業泰山的四位阿公,今天按鈴申告,就是捍衛泰山公司的名譽。

詹皓鈞也說自己根本不認識蔡家,本人連見過都沒有,也不知道對方是誰,他認為上市公司很簡單,誰要當股東都歡迎,未來怎麼樣發展就順其自然。

更多新聞: 經營權之爭進入司法戰 泰山控龍邦意圖誤導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