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股權風暴延燒! 傳國泰蔡家接手全家2成股權

民視新聞/鄭筑勻、吳俊德 新北報導

老牌食品大廠泰山,脫手近2成的全家股權,而接手的買家,傳出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家族旗下的萬寶開發。不過泰山最大股東龍邦,對於超商二哥股權拱手讓人,表達強烈不滿,已展開司法救濟,要求泰山要復原4.33萬張的全家股票,而泰山也證實接獲法院通知,但對於細節不便多說。

更多新聞: 水產遭中國封殺還有下批?陳吉仲批:國內認知作戰嚴重

泰山發言人雷松清(12.6)說,「董事會決議通過,授權董事長於不超過43500張範圍內,處分全家股票。」

全家股權風暴延燒! 傳國泰蔡家接手全家2成股權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12.8)說,「獨董包括經營階層董事,現在急如星火,急如星火是什麼,要把這樣公司的權利,這樣資產掏空出去。」

公司派與市場派互槓,因為老牌食品大廠泰山透過董事會,出脫手上的零售金雞母全家股權,4.33萬張股票,高達80.97億元的交易,可能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家族旗下萬寶開發來接手。

分析師容逸燊說,「國泰過去在整個零售通路,沒有像富邦momo這樣子的管道,加上全家全盈支付今年4月正式上線,所以可以補足在零售通路這一塊,還有線上支付這一塊,比較缺的版圖。」

不過跳過股東會,將金雞母拱手讓人,泰山最大股東龍邦不滿,隨即發動訴訟,要求復原交易,公司派證實接獲法院通知,但對細節不予回應。

全家股權風暴延燒! 傳國泰蔡家接手全家2成股權

律師黃柏榮說,「如果市場派可以提供相關的證據資料,法院會准予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先讓這次的股份不能執行交易,通常1個月會拿到,如果說整個股權爭議的話,可能要2到3年才有結果。」

全案走上司法訴訟,也讓泰山股價14日以38.45塊錢開盤後,在38.4元至39.05元間震盪整理,後續法院判定如何,龍邦是否能穩住泰山經營權,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拜登提49年前往事 張淑芬:想不到幫助的人變成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