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暴跌!馬斯克跌出全球首富寶座 謝金河曝危機:未來考驗會更大
馬斯克跌出全球首富寶座,謝金河曝特斯拉危機。(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從2021年9月超越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 (Jeff Bezos),登頂全球首富並一直維持著這個頭銜,不過特斯拉股票今年大幅下跌,市值蒸發超過60%,從上週開始讓出首富頭銜,特斯拉似乎陷入危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現在是大家理智面對特斯拉的時刻了」,他透露目前特斯拉所面臨的危機,並示警「未來考驗會更大」。

更多新聞: 美國暴力升息何時停止?謝金河曝「戰略轉向」將是2023年投資焦點


特斯拉股價暴跌!馬斯克跌出全球首富寶座 謝金河曝危機:未來考驗會更大
特斯拉股價暴跌。(圖/美聯社影像)

謝金河表示,CNBC以大篇幅報導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馬斯克也從全球首富寶座跌下來!從特斯拉上市,馬斯克創意無限,他帶動電動車的產業革命,引領世界創新,一直是全球目光焦點。


謝金河接著表示,不過人紅是非多,加上馬斯克經常口無遮攔,這一次他併入推特,也為他引來更大風暴,很多大型科技公司都退出推特的廣告,馬斯克也裁掉眾多推特員工,最近媒體用了一個斗大標題:擔心「無人駕駛」,特斯拉股價大跌!原來是美國的投資人擔心馬斯克在推特花太多時間,慌廢了特斯拉的本業。推動市值不到200億美元,馬斯克卻眼睜睜看著大市值的特斯拉在蒸發,這個算盤似乎不太對。


謝金河透露,這兩天,馬斯克出脫2200萬股特斯拉,套現35.8億美元,又讓特斯拉股價往下沈,盤中最低跌到155.31美元,市值剩下4907.8億美元,今年特斯拉市值最高1.2478兆美元,股價從最高跌下來,跌幅逾六成,這是大型科技企業今年最慘烈的代表之一。吃下推特,讓馬斯克更有話語權,但爭議也更大。接下來,特斯拉要面臨傳統車廠進入電動車的競爭,過去特斯拉把標準規格的電動車當高價車賣,未來考驗會更大。


另一個是中國在電動汽車領域慢慢掌握主場優勢,尤其是電池的寧德時代,已經沒有對手,現在比亞迪售出的電動車已經超越特斯拉,小鵬,理想,蔚來也在衝量,未來特斯拉的上海超級工廠恐怕會令人揑冷汗,這是特斯拉未來的大挑戰。


最後,謝金河提到更重要的是,公司愈大,經營者要更謙卑,還要更落實企業治理,但馬斯克不信這一套,他經常威脅大型投資銀行,他也經常挨告上法庭,甚至也對台灣主權指指點點,這些年,他為自己量身訂做的選擇權,他是唯一的大贏家,但他頻頻賣股套現,所有投資人都成了輸家。不過,馬斯克有眾多鐵粉,知識力科技的曲建仲博士告訴我說,他每次批評馬斯克都遭到網友的圍剿!面對特斯拉頻破底,股價跌不休,現在是大家理智面對特斯拉的時刻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告別2字頭!新北「4地區」預售屋價格一年「奔三」僅存親民價地區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