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逮學甲88槍擊共犯 方仰寧:嚴正抗議憑空杜撰政治辦案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圖/翻攝自臺南市議會直播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11月10日發生在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警方經過一個月的時間調查,鎖定開槍嫌犯孔祥志的逃逸動線,且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已查明相關犯罪嫌疑人為孔祥志等人,經過追查,該案分為指揮、共謀及執行3層級,已積極緝拿共犯,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胡錫進趴趴走快篩陽! 力挺中國鬆綁防疫:我不陽「不足以平民憤」

台南警方今(16)日'表示,經深入追查,該槍擊案為有組織的犯罪行為,分指揮、共謀及執行3個層級,雖然所有共犯於今年8月上旬開始謀議犯案,製造犯罪斷點,但專案小組逐一釐清槍手及犯罪集團架構,先於12月6日將李姓共犯拘提到案,並經聲請羈押獲准。

快新聞/
台南市警方逮捕88槍擊案的共犯。(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警方說明,接著於12月14日查獲楊姓共犯到案,並再次拘提郭姓共犯,渠等均於昨(15)日解送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複訊,並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市警局副局長吳敬田今日上午於議會進行88槍擊專案報告時說,前(14)日到案的楊姓共犯是和綽號為「紅龜」的共犯洪政軍,一樣屬於指揮謀畫層級,為65年次的學甲人,目前正在向法院聲請羈押中。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日在議會表示,他以個人職務及人格保證,從案發以來,警察局從來沒有受到來自中央或地方上級長官,對於案件偵辦的任何指示跟要求,絕無政治力介入或影響辦案之情事,至於孔祥志涉入該槍擊案的動機,要等他到案後才能明朗,「專案小組秉持證據到哪裡,我們就辦到哪的立場,維持既有的辦案步調」。

方仰寧說,本案因犯嫌孔祥志疑似逃往海外,迄今尚未緝獲,不符社會大眾的期待,個人虛心接受,並且接受各界檢討,「來策進我們未來偵辦的方向及進度」,但對於憑空想像及杜撰政治辦案,他個人藉此機會表達嚴正的聲明和抗議。

更多新聞: 趕快打開台北通!熊好券2.0推終極加碼限時3天 符合「這條件」直接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