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揭習近平「用人民幣結算石油」幕後佈局 點醒投資客:小心成海外韭菜
習近平結束中東之行,最重要的議題「石油用人民幣結算」仍未有結果,主持人真飛透露,習近平如此努力推動的背後,是對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佈局。(圖/翻攝「真觀點」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結束高調中東之行,與多位海灣阿拉伯國家的領導者會面,簽訂34項投資協議,總額接近300億美元,看似風光的中阿合作,其實暗藏兩大議題未解,關心國際時勢的「真觀點」主持人真飛提到,一為中阿自由貿易的合作,二是中國心心念念「石油用人民幣結算」,兩者皆未果,習近平努力讓人民幣與石油綁定、削弱美元霸主的地位,希望重塑全球石油市場,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國試圖用合作獲取定價權,外界看似虧本生意的「一帶一路」政策,正是中共當局掌握人民幣國際化的一步棋。

更多新聞: 被習近平惹惱!伊朗不爽中國拉攏沙烏地 媒體頭版怒登「台灣獨立」嗆爆

她揭習近平「人民幣結算石油」幕後佈局 點醒投資客:小心成海外韭菜
主持人真飛透露,中國對內強制結匯外匯,對外靠著貨幣互換協議,將定價權掌握在手中,當人民幣在海外市場愈流愈廣,全球都將成為它的韭菜。(圖/翻攝「真觀點」YouTube)
真飛提及,疫情衝擊全球的金融市場的期間,美聯儲擴張資產負債表規模,趁此機會,中共向世界提供新的資產池,向世界各地缺美元的人,提供人民幣的流動性,中共笑臉打開大門,歡迎投資客的背後,就跟對待一帶一路參與國是同套模式,通過貨幣互換協議,提高人民幣的國際購買地位,加上人民幣無法自由的兌換,只能支付中國產品、中國商家使用,藉此提振中國經濟,如此,長期被中共嚴重稀釋的貨幣,在海外市場越流越廣,收割的就不僅是中國韭菜,還有海外手握人民幣的韭菜。

更多新聞: 中國女買消炎藥見「3層價格標」 一撕開網全傻眼:翻倍賣政府不管嗎